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工商管理》习题精选(9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0 08:39:00 字号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3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9月10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某家电企业不断实施现代管理方法,着手进行业务流程再造,在经营管理方面打造了企业特有的核心竞争力。这种核心竞争力是()。

A.关系竞争力

B.资源竞争力

C.区位竞争力

D.能力竞争力

2、利用供应商的专业技术优势缩短产品开发时间,节省产品开发费用及产品制造成本,还可以更好地满足产品功能性的需要指的是采购的()功能。

A.生产成本控制功能

B.生产供应控制功能

C.产品质量控制功能

D.促进产品开发功能

3、()是企业生产控制的基础工作,是对生产过程中各工序原材料、半成品等所处位置、数量等进行的控制。

A.原料控制

B.投入控制

C.在制品控制

D.产品控制

4、生产进度控制的目的是()。

A.降低成本

B.优化生产工艺

C.准时生产

D.提高产品质量

5、企业所在地区的劳动力市场的供求状况会对企业招聘人力资源产生重要影响,因而企业要密切关注所在地区的劳动力市场的供求状况。这个反映了影响企业外部人力资源供给的()因素。

A.本地区人口总量与人力资源供给率

B.本地区的人力资源的总体构成

C.宏观经济形势和失业率预期

D.本地区劳动力市场的供求状况

参考答案:DDCCD
参考解析:1.此题考查核心竞争力。企业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①关系竞争力。②资源竞争力。③能力竞争力,即能够保证企业生存和发展以及实施战略的能力。对企业能力的研究更强调企业自身的素质,即企业的战略、体制、机制、经营管理、商业模式、团队默契、对环境的适应性、对资源开发控制的能动性以及创新性等。
2.通过采购让供应商参与到企业的新产品开发中来,不仅可以利用供应商的专业技术优势缩短产品开发时间,节省产品开发费用及产品制造成本,还可以更好地满足产品功能性的需要,提高产品在整个市场上的竞争力,这就是采供的产品开发功能。
3.在制品控制是企业生产控制的基础工作,是对生产运作过程中各工序原材料、半成品等在制品所处位置、数量、车间之间的物料转运等进行的控制。
4.生产进度控制的目的在于依据生产作业计划,检查零部件的投入和出产数量、出产时间和配套性,保证产品能准时装配出厂。
5.这些因素主要有本地区的人口总量与人力资源供给率、本地区的人力资源的总体构成、宏观经济形势和失业率预期、本地区劳动力市场的供应状况、本行业劳动力市场供求状况和职业市场状况等。其中,本地区劳动力市场的供求状况,即企业所在地区的劳动力市场的供求状况会对企业招聘人力资源产生重要影响,因为企业需要密切关注所在地区的劳动力市场的供求状况。在我国,可参考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规划部门和行业管理部门等公布的统计资料,了解所在地区的劳动力市场的供求状况。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相关推荐

2019年中级经济师各科模拟试卷上线,点击测验>>

2018-2014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免费听233槐俊升老师讲解,助你有效记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