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工商管理》习题精选(9月24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4 09:07:00 字号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9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9月24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从行业生命周期各阶段的特点来看,行业的产品逐渐完善,规模不断扩大,市场迅速扩张,行业内企业的销售额和利润迅速增长,则该行业处于()。

A.形成期

B.成长期

C.成熟期

D.衰退期

2.关于产品生命周期各阶段营销重点的说法,正确的是()。

A.产品介绍期的营销重点是快速占领市场

B.产品成长期的营销重点是在销量稳定的基础上扩大占有率

C.产品成熟期的营销重点是防止竞争者进入

D.产品衰退期的营销重点是提高市场占有率

3.某工厂车间生产单一的某产品,车间共有车床20台,三班制,每班工作5小时,全年制度工作日为250天,设备计划修理时间占有效工作时间的10%,单件产品时间定额为0.5小时,那么该设备组的年生产能力是()件。

A.135000

B.50625

C.33750 

D.67500

4.风险—收益气泡图中,()项目是企业根据长期技术发展战略对新兴或突破性技术的研究和开发项目,是企业长期竞争优势的源泉。

A.珍珠型

B.牡蛎型

C.面包和黄油型

D.白象型

5.营业杠杆系数是指()的变动率相当于销售额(营业额)变动率的倍数。

A.经营费用

B.变动成本

C.财务费用

D.息税前盈余

参考答案:BAABD
参考解析:1.B【解析】本题考查行业生命周期分析。行业生命周期分为四个阶段,即选项ABCD,其中进入第二阶段成长期时,行业产品已较完善,顾客对产品已有认识,市场迅速扩大,企业的销售额和利润迅速增长。同时,有不少后续企业参加进来,行业的规模扩大,所以竞争日趋激烈,那些不成功的企业已开始退出。市场营销和生产管理成为关键性职能。
2.A【解析】本题考查产品生命周期策略。产品成熟期的营销策略重点是要想方设法延长它的时间,在维持相对稳定的销售量和市场占有率的基础上扩大销售,提高市场占有率,选项BD错误。产品进入成长期后,企业的营销策略重点是强化产品的市场地位,建立顾客对品牌的忠诚度,以便扩大市场占有率和防止争者加入,选项C错误。
3.A【解析】本题考查设备组生产能力的计算。M=(F×S)/t=[250×5×3×(1-10%)×20]/0.5=135000(件)。
4.B【解析】本题考查风险—收益气泡图的相关知识。牡蛎型项目是企业根据长期技术发展战略对新兴或突破性技术的研究和开发项目,是企业长期竞争优势的源泉。
5.D【解析】本题考查营业杠杆系数的概念。营业杠杆系数也称营业杠杆程度,是息税前盈余的变动率相当于销售额(营业额)变动率的倍数。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相关推荐

【每日一练】2019中级经济师考前精选习题汇总!

【在线测验】2018-2014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历年真题试卷

>>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免费听233槐俊升老师讲解,助你有效记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