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工商管理》习题精选(9月23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3 09:19:00 字号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40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9月23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某玩具制造商拟针对3岁以下的幼儿设计“幼童速成学习法”玩具系列等在内的战略方案,以增加其业务的竞争优势。该玩具制造商上述业务层战略属于()。

A.集中战略

B.多元化战略

C.差异化战略

D.一体化战略

2.下列定价策略中,采用产品线定价策略的是()。

A.某企业将其生产的高、中、低档服装分别定价为2200元、560元和180元

B.某企业为了提高产品销售量,给经销商制定了“2/10,n/30”的折扣条件

C.某酒店为了整体效益的提升,推出每日一个“特价菜”

D.某家餐厅将汉堡类食品统一标价为9.8元,受到顾客的青睐

3.关于精益生产模式下拉动式企业生产物流管理模式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是()。

A.在生产物流计划编制和控制上,围绕物料转化组织制造资源

B.在生产物流的组织上,以物料为中心,强调严格执行计划,维持一定的在制品库存

C.将生产中的一切库存视为“浪费”,认为库存掩盖了生产系统中的缺陷

D.在管理手段上,大量运用计算机系统

4.某企业通过统计研究发现,年销售额每增加1000万元,需增加管理人员、销售人员和后勤服务人员共8名,新增人员中,管理人员、销售人员和后勤服务人员的比例是1:5:2。该企业预计2017年销售额比2016年销售额增加3000万元。根据转换比率分析法计算,该企业2017年需要新增后勤服务人员()人。

A.3

B.5

C.6 

D.9

5.借款合同如果附加补偿性余额条款,会使企业借款的资本成本率()。

A.上升

B.下降

C.不变

D.先上升后下降

参考答案:AACCA
参考解析:1.A【解析】本题考查企业经营战略的选择。该制造商针对3岁以下的幼儿设计“幼童速成学习法”玩具系列,属于集中战略。
2.A【解析】本题考查定价策略。选项B是折扣与折让定价策略;选项C和D是心理定价策略。
3.C【解析】本题考查精益生产模式下拉动式生产物流管理模式的特点。选项ABD属于推进式生产物流管理的特点。
4.C【解析】本题考查转换比率分析法。2017年需新增的人员总数:3000÷1000×8=24(人)。2017年需新增的后勤服务人员:24÷(1+5+2)×2=6(人)。
5.A【解析】本题考查个别资本成本率。当借款合同附加补偿性余额条款的情况下,企业可运用的借款筹资额应扣除补偿性余额,此时借款的实际利率和资本成本率将会上升。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相关推荐

【每日一练】2019中级经济师考前精选习题汇总!

【在线测验】2018-2014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历年真题试卷

>>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免费听233槐俊升老师讲解,助你有效记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