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工商管理》习题精选(9月17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7 09:07:00 字号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46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9月17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从行业生命周期各阶段的特点来看,行业的产品逐渐完善,规模不断扩大,市场迅速扩张,行业内企业的销售额和利润迅速增长,则该行业处于()。

A.形成期

B.成长期

C.成熟期

D.衰退期

2.某企业拟生产某种产品,根据预测估计,该产品的市场状态及概率是:畅销为0.3、一般为0.5、滞销为0.2,这三种市场状态下的损益值分别为40万元、30万元和25万元。该产品的期望损益值为()万元。

A.28

B.32

C.36

D.38

3.下列市场细分变量中,不属于心理变量的是()。

A.购买时机

B.购买动机

C.生活方式

D.价值取向

4.下列生产控制方式中,能够“实时”控制,从而确保生产活动沿着当期计划目标展开,且控制的重点是当前生产过程的是()。

A.事中控制方式

B.事后控制方式

C.事前控制方式

D.全员控制方式

5.在绩效考核时,以企业战略为导向,从顾客角度、内部流程角度、学习与成长角度、财务角度建立与关键成功因素有密切联系的绩效指标体系,基于这种做法的绩效考核方法是()。

A.平衡计分卡

B.目标管理法

C.标杆超越法

D.关键绩效指标法

参考答案:BBAAA
参考解析:1.B【解析】本题考查行业生命周期分析。行业生命周期分为四个阶段,即选项ABCD,其中进入第二阶段成长期时,行业产品已较完善,顾客对产品已有认识,市场迅速扩大,企业的销售额和利润迅速增长。同时,有不少后续企业参加进来,行业的规模扩大,所以竞争日趋激烈,那些不成功的企业已开始退出。市场营销和生产管理成为关键性职能。
2.B【解析】本题考查经营决策方法中的期望值的计算。该产品的期望损益值=0.3×40+0.5×30+0.2×25=32(万元)。
3.A【解析】本题考查消费者市场细分变量表。心理变量包括:生活方式、个性、购买动机、价值取向、对商品和服务方式的感受或偏爱、对商品价格反应的灵敏度等。所以选项BCD属于心理变量。行为变量包括:购买时机、追求的利益、使用者状况、忠诚程度、使用频率、待购阶段和态度等,选项A属于行为变量。
4.A【解析】本题考查生产控制的方式。事中控制方式是通过对作业现场获取信息,实时地进行作业核算,并把结果与作业计划有关指标进行对比分析。若有偏差,及时提出控制措施并实时地对生产活动实施控制,以确保生产活动沿着当期的计划目标而展开,控制的重点是当前的生产过程。
5.A【解析】本题考查绩效考核的方法。平衡计分卡以企业战略为导向,寻找能够驱动战略成功的关键成功因素,并建立与关键成功因素有密切联系的关键绩效指标体系。平衡计分卡在传统的财务考核指标的基础上,还兼顾了其他三个重要方面的绩效反映,即顾客角度、内部流程角度、学习与成长角度。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相关推荐

【每日一练】2019中级经济师考前精选习题汇总!

2019年中级经济师各科模拟试卷上线,点击测验>>

2018-2014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免费听233槐俊升老师讲解,助你有效记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