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7.3)

来源: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7月3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7.3)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下列关于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行使股权买回请求权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公司连续5年不向股东分配利润,而公司该5年连续盈利,并且符合规定的分配利润条件的;股东A对此无异议

B.股东B对于公司合并.分立.转让主要财产的事项,投票属于极少数的赞成票之一

C.股东C对于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或者章程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现,股东会会议通过决议修改章程使公司存续的事项,属于极少数的反对票之一

D.自股东会会议决议通过之日起30日内,股东与公司不能达成股权收购协议的,股东可以自股东会会议决议通过之日起60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2.国有独资公司董事长和副董事长的产生方式是( )。

A.由公司职工从董事会成员中选举产生

B.由董事会成员选举产生

C.向社会公开招聘

D.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从董事会成员中指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3.除法律另有规定外,有限合伙企业由一定数量的合伙人设立,该人数限制为( )。

A.2个以上

B.50个以下

C.2个以上50个以下

D.5个以上50个以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4.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中,经普通合伙企业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可以决议将合伙人除名的是( )。

A.合伙人未履行出资义务

B.合伙人死亡

C.合伙人个人丧失偿债能力

D.合伙人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财产份额被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5.甲乙丙丁设立普通合伙企业A,下列关于合伙企业对外代表权的表述错误的是( )。

A.合伙协议约定由合伙人甲执行合伙企业事务,那么甲在经营过程中产生的亏损由合伙企业承担责任

B.合伙协议约定合伙人乙执行合伙企业事务,那么乙的行为对甲丙丁都产生法律效力

C.合伙企业与第三人的关系是指合伙人甲乙丙丁和第三人的外部关系

D.合伙协议约定甲不执行合伙企业事务,但是甲与善意的小王签订的租赁合同是有效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