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6.12)

来源: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6月12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6.12)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属于国有独资企业.国有独资公司和国有资本控股公司无需进行资产评估的情形是( )。

A.合并、分立、改制

B.转让重大财产

C.以非货币财产对外投资

D.以现金方式进行投资

【正确答案】D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2.某商场为促销健身器材,贴出告示,跑步机试用一个月,满意再付款,王某遂选定一款跑步机试用,试用期满退回时,该商场要求王某支付使用费200元。下列关于王某应否支付使用费的表述中,符合合同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王某应当支付部分使用费,因为跑步机的磨损应当由王某和商场共同负担

B.王某不应当支付使用费,因为双方对此未作约定

C.王某应当支付使用费,因其使用跑步机造成磨损

D.王某应当支付使用费,因其行为构成不当得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试用买卖的当事人没有约定使用费或者约定不明确,出卖人主张买受人支付使用费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3.根据我国《证券法》的规定,公司发生的下列情形中,不应当认定为重大事件发布临时报告的是( )。

A.公司副经理发生变动

B.更换公司董事长

C.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持有股份的情况发生较大变化

D.更换公司总经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4.某公司在民政部门主办的大型赈灾义演会上,当众宣布向民政部门设立的救灾基金捐赠100万元。事后,该公司迟迟未支付捐款。下列说法符合合同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此项捐赠允诺没有法律约束力,但该公司背信行为应受舆论谴责

B.此项捐赠允诺没有法律约束力,因为赠与合同是属于实践合同

C.此项捐赠允诺有法律约束力,但该公司有权在支付捐款之前予以撤销

D.此项捐赠允诺有法律约束力,该公司无权撤销,受赠人有权要求支付捐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具有救灾、扶贫等社会公益.道德义务性质的赠与合同或者经过公证的赠与合同,不得撤销;赠与人不交付赠与的财产的,受赠人可以要求交付。

5.关于上市公司收购,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上市公司收购人的目的在于获得对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权,不以达到对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而受让上市公司股票的行为,不能称之为收购

B.收购人可以通过取得股份的方式成为一个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可以通过投资关系.协议.其他安排的途径成为一个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也可以同时采取上述方式和途径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

C.收购人包括投资者及与其一致行动的他人

D.投资者计算其所持有的股份,应当包括登记在其名下的股份,但不包括登记在其一致行动人名下的股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