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9.21)

来源: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9月21日 字号

学习效果好不好,做做测试见分晓!做题可以有效的节约备考时间,通过做题来检查自己的备考效果可以让自己的备考变得更高效。今天的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每日一练已经准备好了,快来学习吧!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免费领取冲刺必备6套强化测试卷,临考还能再提分>>

2020中级真题及答案>>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多选题】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可以成为有限合伙人的出资形式的有(  )。

A.知识产权

B.土地使用权

C.劳务

D.货币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有限合伙人不得以劳务出资。

2、甲向乙借款,并以本人所有的一件古董花瓶设定质押担保,甲为此就该花瓶购买了一份财产意外损失险。在乙保管花瓶期间,花瓶毁于泥石流。如果甲没有按时还款,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乙可以就保险金优先受偿

B.乙可以要求以保险金受偿,但是并不优先于甲的其他债权人

C.泥石流属于不可抗力事件,甲可以不偿还乙的借款

D.乙应当赔偿甲花瓶灭失的损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担保期间,如果担保财产毁损、灭失或者被征收的,担保物权人可以就获得的保险金、赔偿金或者补偿金优先受偿。

3、甲公司、乙公司、王某、张某共同出资设立A有限合伙企业,甲公司、王某为有限合伙人,乙公司、张某为普通合伙人。2010年王某发生车祸身亡,小王是其唯一继承人。下列各项中,正确的有(  )。

A.王某当然退伙

B.A企业将王某除名

C.小王可以依法取得王某在A企业中的资格

D.小王经甲公司、乙公司、张某的一致同意,方可取得王某在A企业中的资格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略

4、王某、石某、冯某投资设立A有限责任公司。其中王某、石某均以50万元现金出资,冯某以位于市中心的一套房产作价150万元出资。后因为市场因素导致该房产仅值100万元。公司债权人章某向人民法院起诉,请求冯某承担补足出资责任。已知当事人之间并无其他约定,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冯某应当承担补足出资责任,王某、石某承担连带责任

B.冯某应当承担补足出资责任,王某、石某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C.冯某应当承担补足出资责任,王某、石某不承担责任

D.冯某不承担补足出资责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出资人以符合法定条件的非货币财产出资后,因市场变化或者其他客观因素导致出资财产贬值,公司、其他股东或者公司债权人请求该出资人承担补足出资责任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但是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5、【多选题】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委托乙寄售行以该行名义将甲的一台仪器以3000元出售,除酬金外双方对其他事项未作约定。其后,乙将该仪器以3500元卖给了丙,为此乙支付费用100元。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正确的有(  )。

A.甲与乙订立的是居间合同

B.高于约定价格卖得的500元属于乙

C.如仪器出现质量问题,丙应向乙主张违约责任

D.乙无权要求甲承担100元费用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略

热点关注:

【估分】2020中级会计全科真题及答案 | 【调查】2020年中级难吗?一起讨论吧

【征文】中级会计原创征文,最高奖450元 | 【备考】2021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师查分时间 | 2020中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2021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2个考期+2次重学>>【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