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9.20)

来源: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9月20日 字号

学习效果好不好,做做测试见分晓!做题可以有效的节约备考时间,通过做题来检查自己的备考效果可以让自己的备考变得更高效。今天的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每日一练已经准备好了,快来学习吧!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免费领取冲刺必备6套强化测试卷,临考还能再提分>>

2020中级真题及答案>>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向不特定对象发行证券属于公开发行

B.如果公司不盈利,公司证券持有人不能获得利息给付

C.发行公司债券由董事会进行决议

D.可转换公司债券不具有证券的特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B:公司债券的持有人,无论公司是否有盈利,对公司享有按照约定给付利息的请求权。选项C:由股东(大)会对发行公司债券进行决议。

2、【判断题】一般纳税人取得由税务机关为小规模纳税人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按规定抵扣进项税额。(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略

3、根据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保险代理人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保险代理人以自己的名义专门从事保险代理活动

B.保险代理人只能是单位,不能是个人

C.保险代理人的佣金一般是由投保人支付

D.保险代理人的佣金一般是由保险人支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保险代理人以保险人的名义专门从事保险代理活动;选项B:保险代理人可以是单位,也可以是个人;选项CD:保险代理人的佣金一般是由保险人支付。

4、【判断题】上市公司收购的目的在于获得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权。(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略

5、【多选题】甲公司、乙公司、王某、张某共同出资设立A有限合伙企业,甲公司、王某为有限合伙人,乙公司、张某为普通合伙人。2016年王某发生车祸身亡,小王是其唯一继承人。下列各项中,正确的有(  )。

A.王某当然退伙

B.A企业应将王某除名

C.小王可以依法取得王某在A企业中的资格

D.小王经甲公司、乙公司、张某的一致同意,方可取得王某在A企业中的资格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AB: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死亡,当然退伙;选项CD:作为有限合伙人的自然人死亡,其继承人可以依法取得该有限合伙人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资格,不需经其他合伙人的一致同意。

热点关注:

【估分】2020中级会计全科真题及答案 | 【调查】2020年中级难吗?一起讨论吧

【征文】中级会计原创征文,最高奖450元 | 【备考】2021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师查分时间 | 2020中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2021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2个考期+2次重学>>【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