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前冲刺卷一(单项选择5)

来源:233网校 2020-09-04 09:47:58 字号

学习效果好不好,做做测试见分晓!做题可以有效的节约备考时间,通过做题来检查自己的备考效果可以让自己的备考变得更高效。今天的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前冲刺卷一(单项选择5)已经准备好了,快来学习吧!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免费领取冲刺必备6套强化测试卷,临考还能再提分>>

考前十页纸领取>>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单项选择5】

1、根据诉讼时效法律制度的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最后6个月内发生的下列情形中,能够引起诉讼时效中止的是( )。

A. 权利人提起诉讼

B. 发生不可抗力致使权利人无法行使请求权

C. 义务人同意履行义务

D. 权利人向义务人提出履行义务的要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略

2、除法律另有规定外,有限合伙企业由一定数量的合伙人设立,该人数限制为( )。

A. 2个以上

B. 50个以下

C. 2个以上50个以下

D. 5个以上50个以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规定,有限合伙企业由2个以上50个以下合伙人设立;但是,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3、甲加工厂承担乙单位的材料加工工作。因为工期紧,经乙单位同意,甲加工厂将任务的主要部分委托给丙公司来完成。由于丙的部分新员工缺乏经验,使得加工后的材料出现质量问题。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对该质量问题承担责任的是( )。

A. 丙公司

B. 甲加工厂

C. 甲加工厂和丙公司

D. 甲加工厂、丙公司和乙单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承揽人将其承揽的主要工作交由第三人完成的,应当就该第三人完成的工作成果向定作人负责。所以此题由甲加工厂承担。

4、甲乙订立质押合同,乙将自己喜爱的宝马车出质给甲,两人办理了质押登记手续。在质押合同存续期间,甲没有车库,将该车露天存放在自家小区,某日该车后尾灯被丙倒车时撞坏,丙逃离。则承担该车的损失的是( )。

A. 甲

B. 乙

C. 小区的物业

D. 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质权人负有妥善保管质押财产的义务;因保管不善致使质押财产毁损、灭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5、增值税实行零税率或免税的是( )。

A. 进口货物

B. 出口货物

C. 农产品

D. 自产货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为鼓励出口,对出口货物实行零税率或免税。

【加“ks233wx23”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进入无纸化考试模拟答题系统

图片.png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