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22)

来源: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5月22日 字号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22)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有限合伙人李某从甲有限合伙企业退伙。关于李某退伙后责任承担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A. 李某退伙后,对基于其退伙前的原因发生的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但以其加入合伙企业时投入的财产为限

B. 李某退伙后,不再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

C. 李某退伙后,仍需对合伙企业全部债务承担责任,但以其退伙时从合伙企业中取回的财产为限

D. 李某退伙后,对基于其退伙前的原因发生的合伙企业债务承担责任,但以其退伙时从合伙企业中取回的财产为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有限合伙人退伙后,对退伙前企业的债务以其退伙时从企业所取回的财产为限承担有限责任。

2.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行为中,禁止由有限合伙人实施的是()。

A. 依法为本合伙企业提供担保

B. 参与决定普通合伙人入伙

C. 以合伙企业的名义对外签订买卖合同

D. 对涉及自身利益的情况,查阅合伙企业的财务会计账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选项ABD:有限合伙人的行为不视为执行合伙事务;(2)选项C:有限合伙人不执行合伙事务,不得对外代表有限合伙企业。

3.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有限合伙人是否可以与本有限合伙企业交易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A. 有限合伙人不得同本有限合伙企业进行交易,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

B. 有限合伙人可以同本有限合伙企业进行交易,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

C. 有限合伙人不得同本有限合伙企业进行交易,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D. 合伙协议不得禁止有限合伙人同本有限合伙企业进行交易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有限合伙人可以同本有限合伙企业进行交易,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

4.甲为某有限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欲将其财产份额出质。合伙协议对该类事项的批准方式未作约定。下列关于该事项批准方式的表述中。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 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

B. 无须其他合伙人同意

C. 普通合伙人一致同意

D. 有限合伙人一致同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有限合伙人可以将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但是,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

5.甲、乙、丙、丁成立一有限合伙企业,甲为普通合伙人,乙、丙、丁为有限合伙人。2020年3月丙转为普通合伙人,2019年10月该合伙企业欠银行50万元尚未偿还。下列关于50万元银行债务责任的表述中,符合规定的是( )。

A. 乙、丁应以认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清偿责任,甲、丙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B. 乙、丙、丁应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清偿责任,甲承担无限责任

C. 乙、丁应以其实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清偿责任,甲、丙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D. 乙、丙、丁应以实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清偿责任,甲承担无限责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有限合伙企业债务清偿的规定。根据规定,有限合伙人转变为普通合伙人的,对其作为有限合伙人期间有限合伙企业发生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选项A正确。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