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8.25)

来源:233网校 2020-08-25 15:22:38 字号

学习效果好不好,做做测试见分晓!做题可以有效的节约备考时间,通过做题来检查自己的备考效果可以让自己的备考变得更高效。今天的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每日一练已经准备好了,快来学习吧!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免费领取冲刺必备6套强化测试卷,临考还能再提分>>

18-19历年真题及答案>>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金某与钱某因合同纠纷申请仲裁,开庭审理后三名仲裁员各执一词,无法同一意见。三位仲裁员依法作出裁决书,送到给双方当事人根据仲裁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裁决应按多数仲裁员的意见作出,少数仲裁员的不同意见可以记入笔录

B.裁决书自金某和钱某签收之日起发生法律效力

C.金某不履行仲裁裁决的,钱某可以依法向仲裁机构申请执行

D.金某有证据证明仲裁裁决有可撤销情形的,可在收到裁决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仲裁委员会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销裁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略

2、黄某打算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咨询多位律师后得到以下结论:(1)甲律师认为:设立有限责任公司股东最低为2人,黄某自己设立不符合法律规定,建议黄某改设立个人独资企业。(2)乙律师认为:该有限责任公司应设立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等组织机构。(3)丙律师认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应当依照公司章程的规定,由执行董事担任。(4)丙律师认为:公司章程对公司所有人均有约束力。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四位律师的观点正确的是( )。

A.甲律师

B.乙律师

C.丙律师

D.丁律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略

3、【多选题】下列选项中,属于经济法主体的有( )。

A.国家司法机关

B.科研所

C.个体工商户

D.公民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略

4、【多选题】人民法院审理下列案件时,不可以适用简易程序的有( )。

A.起诉时被告下落不明的

B.人民法院发回重审的

C.涉及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

D.适用审判监督程序的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略

5、【多选题】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仲裁法》调整的争议有( )。

A.继承纠纷

B.劳动争议

C.行政争议

D.离婚纠纷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略

【加“ks233wx23”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300-180.png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