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1中药学综合知识真题考点:肝为刚脏

来源:233网校 2021-11-04 09:42:15 字号

热点推荐>>题库试题】 【2014-2021年真题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真题考点:肝为刚脏】

胆既为六腑又为奇恒之腑,脉与骨既为五体又为奇恒之腑。  

脾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肾为先天之本,脏腑阴阳之本。  

心为五脏六腑之大主。心主血脉,心主神明。  

肺主气,司呼吸;肺主宣发与肃降;肺主通调水道;肺朝百脉,主治节。肺为娇脏、华盖。  

脾主运化,脾主统血。肝主疏泄,肝主藏血。肝为刚脏。  

肾藏精,主生长、发育与生殖;肾主水;肾主纳气。

【真题演练】

中医学称为“刚脏”的是(   )  

A.肝  

B.心  

C.脾  

D.肺  

E.肾

参考答案:A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2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免费在线题库

奔走相告!执业药师考点神器上线了,快来挑战60S速记必背考点!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