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2执业药师《西药综》精选试题:带状疱疹

来源:233网校 2022-09-28 09:38:51 字号

各科100条重要考点】【冲刺试题合集】【0元领书】【0元领好课

1、【多选题】对带状疱疹后遗严重神经痛患者可选用的药物包括

A. 普瑞巴林

B. 对乙酰氨基酚

C. 加巴喷丁

D. 布洛芬

E. 阿米替林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治疗PHN的一线药物包括神经病理性疼痛治疗药物(普瑞巴林和加巴喷丁)、三环类抗抑郁药(阿米替林)和5%利多卡因贴剂,二线药物包括阿片类药物。

2、治疗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一线药物不包括

A. 普瑞巴林

B. 加巴喷丁

C. 阿片类

D. 阿米替林

E. 利多卡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治疗PHN(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一线药物包括神经病理性疼痛治疗药物(普瑞巴林和加巴喷丁)、三环类抗抑郁药(阿米替林)和5%利多卡因贴剂,二线药物包括阿片类药物。

3、患者,男,67岁,因带状疱疹前来就诊,实验室检查肌酐清除率100ml / min,医生处方阿昔洛韦片治疗。对于该患者,适宜的用法用量是

A.0.8g,每日5次

B.0.8g,每日4次

C.0.8g,每日3次

D. 0.8g,每日2次

E. 0.8g,每日1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带状疱疹的药物治疗。带状疱疹抗病毒治疗首选阿昔洛韦(肌酐清除率>25ml / min), 0.8g,每日5次口服,疗程7天。肌酐清除率10~25ml / min时阿昔洛韦延长给药间隔,0.8g,每日3次;肌酐清除率<10ml/ min时为每日2次。故选项A为此题的正确答案。
2022年执业药师备考首选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短时高效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快速上岸。

推荐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点此去了解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QQ截图20220602154045.png

热门推荐:

2022年执业药师备考时间不足,别放弃!零基础过两科还有机会

执业药师备考太枯燥,教你三招让学习轻松又有趣

超级干货,执业药师中药二单味药考点总结+速记口诀,赶紧收藏!

2022执业药师《药综》7种计算考点解题思路汇总,看完就会!

收好这份备考计划,执业药师西药一72分并不难!附30天学习安排表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