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2执业药师《西药综》精选试题:骨性关节炎

来源:233网校 2022-09-23 17:30:57 字号

各科100条重要考点】【冲刺试题合集】【0元领书】【0元领好课

1、骨性关节炎伴轻-中度疼痛患者,首选

A. 布洛芬

B. 氟比洛芬凝胶贴膏

C. 曲马多

D. 糖皮质激素

E. 透明质酸钠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骨性关节炎(OA)的药物治疗。对于手和膝关节OA,在采用口服药物前,建议首先选择局部药物治疗。可使用NSAIDs的凝胶剂、乳胶剂、膏剂、贴剂等,如氟比洛芬凝胶贴膏。局部外用药可以有效缓解关节轻至中度疼痛。

2、骨性关节炎治疗的关键为

A. 早期预防

B. 遵医嘱用药

C. 早期就诊

D. 减少运动

E. 避免不良姿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骨性关节炎治疗的患者教育。其中早期就诊:出现关节弹响、关节酸痛、关节僵硬症状应重视,早期就诊是治疗的关键。

3、下列非甾体类抗炎药中,胃肠道损害相对较大的为

A. 布洛芬

B. 萘普生

C. 美洛昔康

D. 双氯芬酸

E. 塞来昔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非甾体类抗炎药的不良反应。美洛昔康、塞来昔布不含羧基,可减少或避免药物对消化道的副作用。布洛芬、萘普生和双氯芬酸均含羧基,但布洛芬、萘普生引入了甲基限制的羧基的自由旋转,对消化道不良反应较少。因此,双氯芬酸对胃肠道损害相对较大。

4、与华法林同时使用,可能增加INR值的药物为

A. 塞来昔布

B. 尼美舒利

C. 美洛昔康

D. 洛索洛芬

E. 依托度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骨性关节炎的合理用药。塞来昔布不抑制血小板活性;如联合服用抗凝药(华法林)会增加INR值。
执业药师2022年新班上线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短时高效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快速上岸。

推荐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点此去了解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QQ截图20220602154045.png

热门推荐:

2022年执业药师备考时间不足,别放弃!零基础过两科还有机会

执业药师备考太枯燥,教你三招让学习轻松又有趣

超级干货,执业药师中药二单味药考点总结+速记口诀,赶紧收藏!

2022执业药师《药综》7种计算考点解题思路汇总,看完就会!

收好这份备考计划,执业药师西药一72分并不难!附30天学习安排表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