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2执业药师《西药综》精选试题:艾滋病

来源:233网校 2022-09-27 09:52:06 字号

各科100条重要考点】【冲刺试题合集】【0元领书】【0元领好课

1、【多选题】关于HIV病毒,下列说法正确的为

A. HIV感染者为AIDS的传染源

B. 为RNA病毒

C. 为DNA病毒

D. 仅有HIV-1可引起艾滋病

E. 消化道传播为主要感染途径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HIN病毒。HIV属于逆转录病毒科慢病毒属,为正链单股RNA病毒。根据基因的差异分为HIN-1和HIV-2两型,两型均能引起艾滋病,HIV-1型在世界范围内传播,而HIV-2型主要局限于西非等地。艾滋病的传染源是被HIⅣ感染的人,包括HIV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经性途径传播、经血或血制品传播以及母婴垂直传播是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

2、【多选题】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有

A. 经消化道传播

B. 感染

C. 性行为

D. 母婴垂直传播

E. 经血或血制品传播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艾滋病的传染源是被HIⅣ感染的人,包括HIV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经性途径传播、经血或血制品传播以及母婴垂直传播是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

3、艾滋病的全称为

A. 获得性免疫缺陷传染病

B. 获得性缺陷免疫综合征

C. 免疫缺陷获得性综合征

D. 免疫获得性缺陷综合征

E. 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艾滋病,即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所引起的传染病。

4、以下有关艾滋病病原体的叙述中,最正确的是

A. 病毒

B. 免疫病毒

C. 免疫缺陷病毒

D. 人类缺陷免疫病毒

E. 人类免疫缺陷病毒

参考答案:E
参考解析:艾滋病,即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所引起的传染病。
执业药师2022年新班上线

备战药师你是否遇到同样的问题:考点晦涩难懂记不住?内容太多记不全?总之看书就会,做题不对。跟专业老师学,短时高效快速吃透考点,姜雅,刘恩钊,仇牧等7位行业大咖主讲,助你快速上岸。

推荐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点此去了解2022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QQ截图20220602154045.png

热门推荐:

2022年执业药师备考时间不足,别放弃!零基础过两科还有机会

执业药师备考太枯燥,教你三招让学习轻松又有趣

超级干货,执业药师中药二单味药考点总结+速记口诀,赶紧收藏!

2022执业药师《药综》7种计算考点解题思路汇总,看完就会!

收好这份备考计划,执业药师西药一72分并不难!附30天学习安排表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