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原创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各科考情分析及2023年备考建议,建议收藏!

2022-11-22 09:48:16

字号

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已经结束,不管你是2022年待补考还是备考2023年的考试,对于2022年的考情分析,还是值得看一看,了解2022年都考了些什么,哪些难点重点,学霸君在这里为大家整理了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7个科目的考情分析,赶紧码住!

2022年执业药师考情分析
科目内容
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真题复盘!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中药学专业知识一》考情分析
中药学专业知识二真题复盘!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中药学专业知识二》考情分析
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真题复盘!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考情分析
药事管理与法规真题复盘!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药事管理与法规》考情分析
药学专业知识一真题复盘!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药学专业知识一》考情分析
药学专业知识二真题复盘!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药学专业知识二》考情分析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真题复盘!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考情分析

考情总结:

1、重者恒重,重视基础,比如《中药二》单味药中的老牌重点章节如第一章、第二章、第四章、第十一章、第十二章、第十七章依旧是大分值章节。全卷依旧以考查“功效/功能”、“主治”为主,其中考查“功效/功能”共计54分,考查“主治”共计53分。充分说明了对于中药二这一门来说,掌握了功效(功能)/主治就掌握了及格。

2、结合实际,以用定考,比如《中药综合》在中医部分的辨证中成药的选用上考查分值占比有25分。后三章接近临床药物应用的知识,今年分值占比相比21年有所上升,说明考试愈加的贴近实际运用,以用定考。

3、套路叠加,考查细节,比如《中药综合》考试知识点的选取覆盖整本大纲,更加全面细节,尤其是对低频知识点的考查。比如今年对妊娠禁忌知识点的考查了3分。考查的意外点也有,比如今年考查《本草经集注》的时候是考了平常被忽略的“诸病通用药专项”这一点。整体看来,中药综的考查越来越细致与全面,很多不同章节的考点都联合考查,比如第三章辨证会与第二章藏象以及六到九章联合考查辨证知识,也有十二、十三章与六到九章联合考查中成药的合理应用。

2023年执业药师备考建议

从近两年的执业药师考试情况不难看出,难度正在逐渐加大,考试越来越细节,注重联系实际,但是大部分还是考查同学对于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很多平时基础不牢固的同学自然就会觉得很难,因此2023年想考执业药师考试的同学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不要寄希望于临时抱佛脚。

1、制定科学的备考计划

在开始备考前,一定要制定一个科学可实行的计划,每天按照计划完成学习任务,学习最重要的是讲究一个节奏,不能间断。首先根据个人的学习时间制定一个学习计划,然后再将各章节的学习内容制定到具体的时段内。每次学习之前可以把计划表拿出来,完成一条就勾画一条,这样自己也能看到每天、每月的学习成果,学起来更有成就感。

2、翻阅教材,避重就轻

执业药师考点虽然都出自教材,但是4本厚厚的教材看下来,很多考生估计看不了三天就会想放弃,建议选择高质量的教辅结合学习,一般教辅都是选自教材中的重难点。同时可以根据历年的考情,找出重点章节和高频考点。如果是报班学习的同学还可以跟着老师的课程来学习,老师上课一般会讲解本章的重难点,没必要整本书全看一遍。

3、视频精讲,习题巩固

备考的同时建议报一个网校学习培训班,花小钱办大事,在职类的考生工作本身就比较辛苦,加上平时生活上琐碎的事情也比较多,所以报一个培训班线上辅导学习,给自己的取证之路增添一份保障。尤其是没有药学基础的药考生,面对专业性很强的药学知识本身自学就很有困难,而且就算你能学,往往也坚持不下去,毕竟看不懂,别人学一次就能记住,你得反反复复看,反反复复的记,还是死记硬背,这种学习不仅效果不怎么样,也容易耗费掉你的耐心和信心。

233网校的执业药师至尊班课程,专门为备考时间少,没有基础的同学打造,每个同学不仅有专属的学习计划,还赠送纸质版《课程讲义》《考前十页纸》,《考点速记口诀》,《高频考点汇总》,2套考前预测题等超多精华资料。除此之外,还有姜雅,仇牧,刘恩钊等7位大咖讲师助你拿证。

来自2022年执业药师考生的考后评价

QQ截图20221106162222.pngQQ截图20221118142309.png

233网校执业药师至尊班包含7大班级,从基础到冲刺,三大阶段,科学授课体系,层层锁分,除此之外还有专属督学,带学服务,带你一战通关!

>>点此去了解2023年执业药师至尊班>>

班级特色
班级试听

建档

1.建立个人学习档案,制定私人学习计划

2.100人学员班群服务 班主任全程督学

带学

1.考前4个月,每月月考测评

2.助教直播讲解测评试卷,查漏补缺

3.考前2个月,班主任每天布置作业

4.以题带点强化巩固核心考点

5.1V1诊断学员错题

6找准薄弱考点针对性强化巩固

7.整理高频错题,避开丢分误区,保障学习效果

教材精讲班: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夯实基础点此试听

习题班:总结各题型答题技巧,提升做题技巧及效率

点此试听
冲刺班:串讲各章节核心考点,突破重难点点此试听
真题解析班:讲解真题,预测考试趋势点此试听
模考金题班:每科2套高含金量预测卷并讲解不提供试听
模考大赛直播班:临考前一月在线模考大赛,模拟考试不提供试听
直播点睛班:点拨技巧划重点不提供试听

热门推荐:

参与执业药师答题闯关,赢取备考好礼>>

考点集训打卡,每天攻克一个高频考点>>

60s速记必背考点,稳拿重难点关键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