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原创执业药师证到底有没有用?为什么要考执业药师?三大理由告诉你

2022-11-01 16:37:42

字号

执业药师证到底有没有用?为什么要考执业药师?比起其他竞争力很大的证书,执业药师每年拿证人数并不多,基本上只要拿到证就不愁没地方上班。首先这个证书是有门槛的,不是所有人都能考,其次,国家要求药店必须配执业药师,正在一步步的落实这一政策,另外在药店上班,有证的比没证的工资多出一两千。所以为什么不考一个执业药师证呢?

QQ截图20221101162004.png

QQ截图20221101162019.png

QQ截图20221101161839.png

理由一:国家政策

1、国家药监局关于规范药品零售企业配备使用执业药师的通知,要求在2025年前全国各地药店配齐相应数量的执业药师。明确指出执业药师的部分岗位不能由其他人员担任。

QQ截图20221101152805.png

2、从国家发布的一系列政策可知国家在未来会特别关注用药安全和合理用药的问题,执业药师之前主要负责销售药品,之后执业药师更多的是起到指导用药的作用,尤其是疫情之下,执业药师在药物管控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QQ截图20221101152726.png

3、执业药师规范化的一系列措施,比如新标准明确要求配备指纹或其他形式考勤设备,配备符合经营和质量管理要求的计算机和业务管理软件。对执业药师坐堂考勤远程监管。以及各省严厉打击“挂证”等行为。

还有药师法的抓紧出台等一系列政策都意味着执业药师的地位已今时不同往日。

理由二:就业前景与薪资水平

1、职业前景

想开药店必须要有执业药师证,药店法定代表人或企业负责人,应具备执业药师资格。应至少配备1名执业药师,且注册在该企业。

除了在药店工作,有执业药师证书还可以担任医保药师,医院药师,培训讲师,家庭药师和医药主播。

虽然大部分考取了执业药师证书的人员都会进入药店工作,但是随着用药安全和合理用药的问题越来越受关注,在未来家庭药师和医药主播这种新型的岗位可能会更受青睐,而要成为医药类主播是必须要有相应的证书的。

2、职业优势

直接落户,上海,深圳、广州、佛山等地都发布通知,执业药师作为中级专业技术人才,可以直接落户。

享受个人所得税扣除项,考取执业药师证书可申请每年3600元的个税专项扣除

每位执业药师可享受1500元职称补贴,而且部分药店还会给予补贴。

评职称,2022年多个省份发布通知,执业药师可以直接认定为主管药师,符合条件的还可以评高级职称

药师可收取服务费,比如广东省药学会发布《药学门诊试行标准》,药师不仅可以在药学门诊坐诊、还有部分处方权,还有“挂号费”。

3、执业药师工资

有了执业药师证书以后,工资是肯定会涨的,小编从药师考生中了解到在药店上班有证的比没证的工资要多出一两千。而且部分地区也发布通知执业药师可以收取药事服务费,可能大家会认为执业药师是卖药的,这是一个误区,从未来来看,执业药师的主要工作是用药指导。

测测你能拿多少工资?>>

理由三:竞争压力小

因为疫情,近几年的年轻人真的是卷生卷死,一个公务员岗位要和好几千人去抢,找工作时会要求你十八般武艺全都会,相比其他竞争力更大的证书,执业药师就相对冷门的多了,首先,执业药师是有门槛的,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考这个证,而且执业药师的报考条件正在逐步提高,比如学历从中专提升到了大专。其次,这个考试很难,每年通过率都只有20%左右,因此能够拿到证的人就更少了。

截至2021年9月,全国共有零售药店58.65万家,根据执业药师配备政策,规定二类药店至少配备1名执业药师,三类药店至少配备2名执业药师,如果此两类药店的经营范围包括中药饮片,还须配备至少1名执业中药师,还有医保药师的配备等,执业药师就业缺口大

目前执业药师人数并未达到饱和,因此,只要你能拿到执业药师证书,基本上是不愁没工作的。

年份报考人数通过人数通过率
2021年59.2万
8.08万17.93%
2020年73.89万人12万19%
2019年83.44万13.3万18.72%
2018年68.75万7.99万14.10%
2017年67.52万15.3万29.19%
2016年88.47万15.1万20.74%
2015年112.14万23.5万25.16%
2023执业药师备考首选

执业药师考试难度之大,相信不用小编多说大家都有所了解,因此想要在2023年拿下执业药师证书的考生,可以提前囤好课,为来年备考做好充足准备。在通过233网校专业老师的指导与助力下,在与千万微信群友的交流学习下,争取早日成功拿证上岸!

推荐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购课有保障,备考更安心。>>点此去了解2023年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包含班级:6大班级,从基础到冲刺,三大阶段,科学授课体系,层层锁分
赠送资料:赠送1套(四科)纸质讲义,4项电子资料(考前十页纸,考点速记口诀,高频考点汇总,专属备考学习计划),VIP题库会员
优质服务:授课老师4小时内答疑,考试重要信息提醒,微信学习群,助教答疑+互动交流
班级保障:课程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考试不过免费重学一次,重学享受每年新版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