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中专考生提升学历后能马上报考执业药师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3-11 09:47:13 字号

2021年起,执业药师考试报考学历调整为大专及以上学历,中专将无法再报考执业药师考试!那么,中专考生提升学历后能马上报考执业药师吗?工作年限又有哪些限制呢?

近日,江苏人事考试中心发布了《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审核工作有关问题解答》,关于学历、专业、时间节点有效性做了详细的说明。如下:

(一)关于学历

1、研修学院的学历属于非教育部门正规学历,不可以报考。

2、职业高中毕业不可以报考。如果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仅可以报考江苏省二级建造师。

3、党校学历中的专业如果符合考试项目规定的专业或相近专业可以报考。

4、技工学校中级工班、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分别相当于中专、大专和本科学历。

5、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毕业结论为“结业、肄业”的不符合报考要求。

6、留学学历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7、学位证书显示“脱产”的本科学历,学习时间不计算在工作时间内。

8、全日制学习期间,不计算工作年限,特别是实习期也不计算。

(二)关于专业

1、 哲学、文学、法学、语言学、历史学、教育学、医学门类下的专业不属于工程和工程经济类专业,不符合一、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2、理学、管理学门类中部分可授工学学位的专业可以认定为工程和工程经济类专业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符合报考条件的专业要求。

3、会计、会计电算化、行政管理、物流管理、旅游管理、经济与行政管理、公共事务管理、劳动经济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药学、果蔬花卉生产技术、动物科学不属于工程和工程经济类专业,不符合一、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4、艺术设计专业中,方向为环境艺术、室内设计、景观设计、装饰装修等工程设计方向,符合一、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平面设计、广告设计、动漫设计等非工程设计方向,不符合一、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5、风景园林、观赏园艺和园林专业,符合一、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6、食品工程专业符合一、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7、对专业的把握以专业对照表为依据,不按报考人员所学专业的学科门类进行判断。

8、其他相近专业,需核课程设置表。

(三)关于时间节点有效性

1、考生通过自考、函授等继续教育方式在专技类考试通过年度取得符合报考的学历,取得学历时间在考试之前,符合报名条件。

2、对于滚动管理的专技类考试,仅对首次取得有效成绩的年度进行资格审查。

3、对于未在规定期内登录系统上传或补充材料的,审核给予“不通过”结论,过期不予受理。

根据执业药师报考政策可知,取得药学、中药学及相关专业第一学历并参加相关工作,再以函授、自学考试、远程教育等后取得的药学、中药学及相关专业学历报考的,期间的工作经历年限是可以累积的。所以目前还在犹豫要不要提升学历来报考的中专考生,可要抓紧时间行动了!

在此学霸君也要提醒大家,在报考前充分了解各项报考条件,才能避免考过却不能通过的遗憾,所以各位考生也要对照自身实际情况仔细进行核对!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快来扫码加入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2021药师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药师备考微信群

药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执业药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药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教材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

报名: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2021年执业药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核心考点秘籍》,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