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顺德制定实施全省首项零售药店中药代煎服务团体标准

来源:佛山顺德市监局 2022-06-14 14:52:46 字号

佛山市顺德区制定的零售药店中药代煎服务团体标准,明确零售药店可以提供中药代煎服务,同时对煎药人员,煎药流程等制定了详细规范,执业中药师或将起到关键作用。详情如下:

一键查询药师工资行情>>

顺德制定实施全省首项零售药店中药代煎服务团体标准

6月1日,顺德区发布实施《零售药店中药代煎服务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是全省在该领域的首项团体标准,及时填补了行业技术空白。

据悉,随着中医药养生保健的兴起,群众寻求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热情逐渐高涨。现行的《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允许饮片经营企业提供中药饮片代煎服务,但缺乏对人员、场地、设施设备等具体要求,部分零售药店存在未设置独立的煎药区域、未制定煎药操作规程、未做好代煎汤剂的收发记录等潜在安全隐患。如何有效地规范零售药店中药代煎的服务行为,确保群众使用安全有效的代煎汤剂,维护其安全用药的合法权益,成为重要问题。为促进零售药店中药代煎服务行业自律,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区药品检验所、区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区医药健康行业协会联合成立工作组,启动相关标准制定工作。

该标准为零售药店开展中药饮片代煎服务提供了操作性强的工作指南,对煎药室的设施与设备、人员、管理、煎药操作、包装和贮存等作出详细规范,使中药代煎流程标准化、规范化、可溯化。

目前,该标准已在顺德辖区内多家大型连锁零售药店实施。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将将上述标准推广至全区零售药店,确保中药饮片使用安全,助力顺德中医药产业转型发展。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20183/sdqscjdglj/gzdt/content/post_5277412.html

热门推荐:

报名相关:】【考试报名提醒】【备考资料

刷题推荐:】【答题闯关赢奖品】【0元包邮送最新版教辅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