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执业药师

2022年执业药师可以评职称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3-29 10:23:49 字号

很多刚考完执业药师资格证的朋友都会关心执业药师是否可以评职称,毕竟职称越高工资也就越高,下面学霸君就给大家分析分析执业药师评职称的相关问题。

一键查询药师工资行情>>

2022年执业药师可以评职称吗

可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第六章第三十一条明确:专业技术人员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可认定其具备主管药师或主管中药师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单位根据工作需要择优聘任。

2020年11月10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印发《湖南省药学专业(非临床单位)高级职称申报评价办法(试行) 》的通知》,药学专业(非临床单位)高级职称分设正高级和副高级,名称依次为:主任药师(主任中药师)、副主任药师(副主任中药师)。

学历和资历要求

一、主任药师(主任中药师)

在申报基本条件中,对于申报者学历和资历有一定的要求,获得药学类、中药学类及相关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取得副主任药师(副主任中药师)职称,并被聘任5年以上。

二、副主任药师(副主任中药师)

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可申报副主任药师(副主任中药师)

如果是申报副主任药师(副主任中药师),则要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的,也是可以申报副主任药师(副主任中药师)。具体如下:

1.药学类、中药学类及相关专业博士后人员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经考核合格出站。

2.获得药学类、中药学类及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取得主管药师(主管中药师)职称或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并被聘任2年以上

3.获得药学类、中药学类及相关专业硕士学位,取得主管药师(主管中药师)职称或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并被聘任4年以上。

4.获得药学类、中药学类及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取得主管药师(主管中药师)职称或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并被聘任5年以上。

5.获得药学类、中药学类及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长期(15年以上)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或县及以下企事业单位工作,取得主管药师(主管中药师)职称或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并被聘任7年以上。

6.药学类、中药学类及相关专业企业博士后人员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或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出站后继续留在企业的,可直接认定副主任药师(副主任中药师)职称。

由此可知,各位取得执业药师的同学们都已经认定具备主管药师或主管中药师职称,之后大家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在工作年限达到标准以后就可以继续评副主任药师,在副主任药师连续工作5年以后本科以上学历的可以继续评主任药师。

一个人备考太孤单?扫码加入2022年执业药师备考群,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快扫码进群↓↓

加群.png

报名相关:】【】【

刷题推荐:】【】【新人备考大礼包

2022年执业药师至尊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班主任1v1督学,学习有动力。送纸质版《考点一本通》,专属备考学习计划,考前发送内部资料。畅享一站式学习。体验学习>>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