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中学教育知识每日一练(5.31)

来源:233网校 2021-05-31 10:55:49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目前,学校中的德育更多的是体现在思想政治课理论学习中,缺少实践活动锻炼。针对这种现象,应该强调贯彻的德育原则是(  )。

A.方向性原则

B.因材施教原则

C.知行统一原则

D.长善救失原则

C
参考解析:知行统一原则又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原则,是指教育者在德育过程中,既要重视对学生进行系统的思想道德的理论教育,又要重视组织学生参加实践锻炼,将提高认识和行为养成结合起来,使学生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结合题干,本题选C。

2.魏老师为了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议每个学生在自己床前贴一条最喜欢的学习习惯名言,时时鼓励自己。魏老师的做法体现了哪一种德育方法?(  )

A.说服教育法

B.品德评价法

C.榜样示范法

D.个人修养法

D
参考解析:个人修养法也称品德修养指导法,是教师指导学生自觉、主动地进行学习、自我品德反省,以实现思想转化及行为控制的德育方法。个人修养法主要包括学习、自我批评、座右铭、自我实践体验与锻炼等。结合题干,本题选D。

3.暑期将至,江苏某校教师指导学生进行快乐实践活动。如:要求学生搜寻民间小游戏并进行实践,感受民间文化的魅力;要求学生到父母工作的地方进行体验,感受父母工作的辛苦,从而感恩父母。该校教师有效地运用了(  )的德育方法。

A.说服教育

B.榜样示范

C.指导实践

D.品德修养指导

C
参考解析:指导实践法也称实际锻炼法,是教育者组织学生参加多种实际活动。在行为实践中使学生接受磨炼和考验,以培养优良思想品德的方法。结合题干,本题选C。

4.品德形成的基础是(  )。

A.道德认识

B.道德情感

C.道德意志

D.道德行为

A
参考解析:略。

5.班主任通过晨会唱班歌激发学生的上进心、责任心。这是采用了哪种德育途径?(  )

A.教学

B.社会实践活动

C.课外活动

D.团队活动与集体活动

D
参考解析:晨会、班会、校会等都属于集体活动。故本题选D。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