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中学教育知识每日一练(8.14)

来源:233网校 2021-08-13 09:23:42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桃李无言,下自成蹊”所体现的德育方法是()。

A.说服教育法

B.榜样示范法

C.指导实践法

D.陶冶教育法

B
参考解析:“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桃李等树,不会说话,从不自我宣传,但是到桃李树下来的人却经常不断,树下的野地也会自然地踏出一条路来,这是因为桃李是实实在在地开出了美丽的花,结出了香甜的果,在为人们默默地服务。榜样示范法是以他人的高尚思想、模范行为和卓越成就就来影响学生品德的方法。

2.某班在“每月一星”的活动中,将表现好,进步大的学生照片贴在“明星墙”上以示奖励,这样的方法是()。

A.说服教育

B.品德评价

C.指导实践

D.陶冶政治

B
参考解析:品德评价法师对学生的思想和行为作出评价,包括奖励、惩罚、评比和操行评定。

3.“让学校的每一面墙壁都开口说话。”这是充分运用了()的德育方法。

A.陶冶教育

B.说服教育

C.榜样示范

D.品德评价

A
参考解析:陶冶教育:是通过创设良好的生活情境,潜移默化培养学生品德的方法。陶冶包括:人格感化、环境陶冶和艺术陶冶。

4.通过表扬、奖励对学生的良好思想、行为予以肯定性评价,以引导其品德积极发展:通过批评和惩罚则对学生的不良思想和行动予以否定性评价,帮助他们改正缺点与错误的德育方法是()。

A.情感陶冶

B.说服教育

C.榜样示范

D.品德评价

D
参考解析:品德评价法师对学生的思想和行为作出评价,包括奖励、惩罚、评比和操行评定。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