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中学教育知识每日一练(6.6)

来源:233网校 2021-06-03 15:14:20 字号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班级目标是指在一定时期内班级所期望达到的境界

B.班级目标的设计要依据班级的中等生的现实发展水平

C.班级目标的设计要依据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以及学校的培养目标

D.班级建设中,班级目标的设计是至关重要的

B
参考解析:班级目标是指在一定时期内班级所期望达到的境界。班级目标的设计,主要依据两方面的因素:(1)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学校的培养目标;(2)班级群体的现实发展水平。班级目标对班级建设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主要表现在:(1)有利于获得学生对班级发展的认可与支持;(2)有利于引导班级发展方向,协调班级成员间的言行;(3)有利于激发班级成员努力进取的行为动机;(4)可以作为设计与选择班级活动的依据以及班级实施监督与考评的标准。故本题选B。

2.把对集体与个人的管理结合起来的班级管理是(  )。

A.常规管理

B.民主管理

C.目标管理

D.平行管理

D
参考解析:马卡连柯所提出的“平行管理”是把对集体与对个人的管理结合起来的管理模式。

3.每个学生在所属的班集体中都有一定的权利和义务,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角色与活动,因此,班集体有利于训练学生的(  )。

A.群体意识

B.社交能力

C.自我教育能力

D.合作能力

C
参考解析:每个学生在所属的班集体中都有一定的权利和义务,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角色与活动,因此,班集体有利于训练学生的自我教育能力。本题的正确答案为C。

4.(  )是指在传统的按年龄编班的班级内,按学生的能力或学习成绩等编组。

A.外部分组

B.内部分组

C.能力分组

D.年龄分组

B
参考解析:题干所述为内部分组的定义。

5.在集体发展的几个阶段中,集体真正成为教育手段的阶段是(  )。

A.集体形成初始阶段

B.集体形成正规化阶段

C.集体发展趋于成熟发展阶段

D.健全班集体形成时期

C
参考解析:学生集体的形成要经历三个阶段:(1)初始阶段:组织和团结集体;(2)第二阶段:初步建立核心和舆论;(3)趋于成熟并和谐发展的阶段,集体开始成为真正的教育手段。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