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试试题(9.28)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5:50:27 字号

1.按照课程的组织方式,可以把课程分为(  )。

A.分科课程和综合课程

B.学科课程和活动课程

C.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

D.显性课程和隐形课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按照课程内容的属性,可以把课程分为学科课程和活动课程;按照课程的组织方式,可以把课程分为分科课程和综合课程;根据课程计划对课程实施的要求,课程可分为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根据课程性质,课程可分为显性课程和隐性课程。故本题选A。

2.欧洲中世纪的宗教神学课程属于课程类别中的(  )。

A.学科课程

B.活动课程

C.综合课程

D.相关课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学科课程是以文化知识为基础.按照一定的价值标准,从不同的知识领域或学术领域选择一定的内容,根据知识的逻辑体系.将所选出的知识组织为学科的课程。欧洲中世纪的宗教神学课程是以“七艺”为主要内容的课程体系,注重分科课程的学习,属于学科课程。

3.新课程结构调整的三条基本原则不包括(  )。

A.均衡性

B.综合性

C.选择性

D.自主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新课改规定,整体设置九年一贯的课程门类和课时比例,并设置综合课程.强调课程结构的均衡性、综合性和选择性。均衡性、综合性和选择性既是本次课程结构调整的三条基本原则,又是新课程结构区别于现行课程结构的三个基本特征。

4.下列教育家中,(  )最早提出“课程”一词。

A.赫尔巴特

B.斯宾塞

C.杜威

D.洛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英国教育家斯宾塞在1859年发表的一篇著名文章《什么知识最有价值》中最早提出“课程”一词。

5.课程内容的文本表现形式不包括(  )。

A.课程计划

B.课程标准

C.教材

D.课程目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课程内容的文本表现形式主要包括课程计划、课程标准和教材等.课程计划、课程标准和教材是步步具体化的关系,即课程标准是课程计划的进一步具体化.而教材又是课程标准的进一步具体化。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