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试试题(9.26)

来源:233网校 2020-09-27 09:04:17 字号

1.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隐性课程的特点的是(  )。

A.影响方式的无意识性

B.空间的广泛性

C.内容的全面性

D.教育影响的计划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B、C三项均是隐性课程的特点,D项是显性课程的特点。

2.陶行知先生倡导的“生活教育”“教学做合一”的思想,落实在课程类型上表现为(  )。

A.学科课程

B.综合课程

C.活动课程

D.隐性课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活动课程是指围绕学生的需要和兴趣、以活动为组织方式的课程形态。即以学生的主体性活动经验为中心组织的课程。活动课程倡导的理念与陶行知先生倡导的“生活教育”“教学做合一”的思想是相符的。所以,陶行知先生倡导的“生活教育”“教学做合一”的思想,落实在课程类型上表现为活动课程。所以,本题选C。

3.有利于学生系统掌握人类所取得的经验和科学认识的课程种类是(  )。

A.学科课程

B.综合课程

C.活动课程

D.隐性课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学科课程是指以文化知识(科学、道德、艺术等)为基础,按照一定的价值标准,从不同的知识领域或学术领域选择一定的内容,根据知识的逻辑体系,将所选出的知识组织为学科的课程类型。它是最古老、使用范围最广的课程类型。其主导价值在于传承人类文明,强调使学生掌握、传递和发展人类积累下来的文化遗产。学科课程有利于学生系统掌握人类所取得的经验和科学认识。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

4.以解决实际问题的逻辑顺序为主线来组织教学内容的课程是(  )。

A.相关课程

B.融合课程

C.广域课程

D.核心课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综合课程包括相关课程、融合课程、广域课程和核心课程,其中核心课程是指围绕一些重大的社会问题组织内容,是以解决实际问题的逻辑顺序为主线来组织教学内容的。

5.既是课程设计与实施的终点,又是课程设计与实施继续向前发展的起点的是(  )。

A.课程评价

B.课程模式

C.课程实施

D.课堂反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课程评价是指检查课程的目标、编订和实施是否实现了教育目的,实现的程度如何,以判定课程设计的效果,并据此做出改进课程的决策。课程评价在整个课程系统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因为它既是课程设计与实施的终点,又是课程设计与实施继续向前发展的起点。只有建立在科学评价基础之上的课程设计与实施,才能不断地向着更好、更全面的科学化高度发展。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