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题型专项训练:单选题(2)

来源: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6-10-18 09:28:00 字号
摘要: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题型专项训练题能帮助广大考生针对性地进行练习,将薄弱环节逐个击破!然后结合名师的讲解,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考前试题特训,高效提分

  1.晨晨体检最害怕抽血,老师先跟他讲解抽血的作用,然后让他看看抽血的图片,再让他看其他同学抽血,最后让他自己去抽血。这里老师实际上是运用了( )来消除晨晨的惧怕。

  A.强化法

  B.系统脱敏法

  C.认知疗法

  D.来访者中心疗法

  2.注意的稳定性是注意品质在哪方面的表现?( )

  A.广度

  B.强度

  C.时间

  D.空间

  3.学生学完英语单词后,教师要求他们课后立即背诵,第二天进行检查。这里所运用的复习规律是( )。

  A.多感官参与

  B.合理分配复习时间

  C.复习方式的多样化

  D.及时复习

  4.思维的不可逆性和自我中心在皮亚杰所描述的( )阶段表现得最为明显。

  A.感知运动

  B.前运算

  C.具体运算

  D.形式运算

  5.教育目的所要回答的根本问题是( )。

  A.教育的方向

  B.教育为谁服务

  C.教育要培养什么样的人

  D.教育怎样培养人

  6.国家或政党根据一定时期的政治和经济的要求,规定的教育工作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向是( )。

  A.教育目标

  B.教育目的

  C.教育方针

  D.教育策略

  7.儿童身心发展的进程不总是以相等的速度直线发展的,而是时而猛长、时而缓慢,这表明了儿童身心发展过程具有( )。

  A.不均衡性

  B.阶段性

  C.灵活性

  D.差异性

  8.临近期末考试,大家都在积极准备,小强却感觉非常痛苦,经常紧张不安、忧心忡忡,上课很难集中精神听讲,即使在家休息也时常会出觋心跳加快、过度出汗等现象。综上所述,小强所存在的心理问题是( )。

  A.抑郁症

  B.焦虑症

  C.恐惧症

  D.强迫症

  9.小李脑海中反复出现自己看过的电视剧情节,无法摆脱,他感到十分苦恼。他可能是出现了( )。

  A.抑郁症

  B.焦虑症

  C.强迫症

  D.恐惧症

  10.“夫智者必量其力所能至而如从事焉”,体现了( )教学原则。

  A.量力性

  B.循序渐进

  C.因材施教

  D.启发性

  临考冲刺:11.5各科深度预测试卷及答案 全真模拟题最后冲刺 历年核心考点

  考试,没一点把握?跟着老师,用7天时间,轻松把握考试重点,一次过关!!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