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中学教育教学知识冲刺试题(10.26)

来源: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10-26 00:00:00 字号

1.人伤感时,会见花落泪,对月伤怀。这表现出哪种情绪状态?(  )

A.表情

B.心境

C.激情

D.应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心境是指强度较低但持续时间较长的情感,它是一种微弱、平静而持久的情感,如绵绵柔情、闷闷不乐、耿耿于怀等。人伤感时,会见花落泪,对月伤怀,就是心境不好的表现。

2.思维的不可逆性和自我中心在皮亚杰所描述的(  )阶段表现得最为明显。

A.感知运动

B.前运算

C.具体运算

D.形式运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皮亚杰按照认知结构的特征把整个认知发展划分为感知运动阶段、前运算阶段、具体运算阶段和形式运算阶段。在前运算阶段,认知发展主要表现为:知觉集中倾向、思维的不可逆性和自我中心主义。在这一阶段,思维的不可逆性和自我中心表现得最为明显。所以,本题选B。

3.埃里克森人格发展理论认为儿童人格发展的每一阶段都有一种冲突和矛盾所决定的发展危机。比如12—18岁阶段的危机冲突是(  )。

A.勤奋感对自卑感

B.主动感对内疚感

C.自我同一性对角色混乱

D.自主感对羞耻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埃里克森的人格发展理论.12—18岁属于自我同一性对角色混乱阶段,该阶段的发展任务是培养自我同一性。自我同一性指个体组织自己的动机、能力、信仰及其活动经验而形成的有关自我的一致性形象。

4.“自信、坚强、勤奋”描写的是人的哪种心理特征?(  )

A.气质

B.性格

C.能力

D.动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性格是一种表现在对现实的稳定态度和与之相适应的行为方式上的心理特征。因此,“自信、坚强、勤奋”属于性格。

5.在知觉、思维、记忆等认知活动中,往往强调速度而不是精度的认知风格属于(  )。

A.场独立型

B.沉思型

C.场依存型

D.冲动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冲动型学生面对问题时总是急于求成,不能全面细致地分析问题的各种可能性,有时还没弄清问题的要求,就开始对问题进行解答。所以说,冲动型往往强调的是速度而不是精度。故本题正确答案为D。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及时获取真题。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