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练习试题(10.7)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5:34:18 字号

1.课堂教学要紧密联系学生的(  ),从学生的经验和已有知识出发,创设有助于学生自主学习、合作交流的情境。

A.生活环境

B.社会环境

C.实际问题

D.现实问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于学生而言,生活环境比社会环境对学生学习的影响更大一些,而学生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和现实问题均离不开学生的生活环境。

2.陶行知曾说:“你的教鞭下有瓦特,你的冷眼里有牛顿,你的讥笑中有爱迪生。”下列选项对该句的理解错误的是(  )。

A.学生是没有文化背景的人,是有待塑造的人

B.学生是社会中的人

C.学生是成长中的人

D.学生是有独立人格的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陶行知的话说明了教师要树立“以人为本”的学生观,即要树立“学生是有一定文化背景的人;学生是社会中的人;学生是成长中的人;学生是有独立人格的人”的观点。

3.《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到2020年,普及学前(  )年教育,基本普及学前(  )年教育,有条件的地区普及学前(  )年教育。

A.三两一

B.一两三

C.两三一

D.一三两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积极发展学前教育,到2020年,普及学前一年教育,基本普及学前两年教育,有条件的地区普及学前三年教育。重视。至3岁婴幼儿教育。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