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练习试题(10.6)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15:34:18 字号

1.《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任何经营场所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  )。

A.食品

B.烟酒

C.生活用品

D.书本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第十五条规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和学校应当教育未成年人不得吸烟、酗酒。任何经营场所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

2.在民族地区和边远贫困地区工作的教师享有(  )津贴。

A.特殊岗位补助

B.生活补助

C.艰苦贫困地区补助

D.特殊奉献补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三十一条第三款规定,特殊教育教师享有特殊岗位补助津贴。在民族地区和边远贫困地区工作的教师享有艰苦贫困地区补助津贴。

3.对未完成义务教育的未成年犯和被采取强制性教育措施的未成年人应当进行义务教育,所需经费由(  )予以保障。

A.国家

B.社会

C.学校

D.人民政府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对未完成义务教育的未成年犯和被采取强制性教育措施的未成年人应当进行义务教育,所需经费由人民政府予以保障。

4.《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学校(  )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

A.可以

B.不得

C.应当

D.自行决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教育行政部门应当促进学校均衡发展,缩小学校之间办学条件的差距,不得将学校分为重点学校和非重点学校。学校不得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

5.国家实行教师资格、职务、聘任制度,通过考核、奖励、(  ),提高教师素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A.学习和培训

B.沟通和合作

C.培养和培训

D.交流和互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三十四条规定,国家实行教师资格、职务、聘任制度,通过考核、奖励、培养和培训,提高教师素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