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综合素质(5.25)

来源:233网校 2021-05-25 10:10:44 字号

1.下列属于“判断”这一思维形式的语句是(  )。

A.你是新来的吗

B.年轻人应当表现得更积极

C.啊!我们又赢了一场球

D.这事不可能是小王干的

D
参考解析:判断是对事物情况有所断定的思维形式。由主项、谓项、联项和量项构成。故正确答案是D。

2.建设和谐社区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进一步完善社区的管理体制,才能明确社区的社会职责;如果不提高社区的服务水平,就不能满足居民快速增长的各种需求;社区管理的法规建设是社区基层民主自治的重要前提,而加强社区基层的民主自治也有利于完善社区的管理体制。由此可见,(  )。

A.如果不能提高社区的服务水平,就不能提高社区的服务质量

B.如果不进一步完善社区的管理体制,就不能明确社区的社会职责

C.只有加强社区管理的法规建设,才能明确社区的社会体制

D.只有加强社区基层的民主自治,才能满足居民快速增长的各种需求

B
参考解析:此题的解题思路是:“进一步完善社区的管理体制”是“明确社区的社会职责”的必要条件,因此,否定前件,就可以否定后件。所以,“如果不进一步完善社区的管理体制”,则“不能明确社区的社会职责”。因此,B项正确。题干中没有提到“提高社区的服务水平”和“提高社区的服务质量”的关系。因此,不能选A项。“加强社区的法规建设”不是“明确社区的社会体制”的必要条件,C项错误。题干中没有说“加强社区基层的民主自治”和“满足居民快速增长的各种需求”之间的关系,D项错误。

3.在对某乡镇情况进行研究的过程中,人们获得了以下信息:(1)富裕的张村村民都非常勤劳;(2)相对贫困的李村也有村民非常勤劳。由此可见,(  )。

A.非常勤劳但不是李村的人一定是张村的村民

B.非常勤劳但不是张村的人一定是李村的村民

C.非常勤劳的人有些不是张村的村民

D.该乡镇非常勤劳的人不是张村的村民就是李村的村民

C
参考解析:此题的解题思路是:由“所有的张村村民都非常勤劳”和“有的李村村民非常勤劳”得不出“勤劳的村民不是李村的就是张村的”,因为还有别的村的村民。因此,A、B、D三项错误。

4.孙悟空去太上老君的丹房偷仙丹,恰巧太上老君回来,孙悟空变成了一个童子。太上老君发现仙丹被偷,找来三个童子询问。 三人的表述分别为:

童子甲说:不是丙拿的。

童子乙说:甲说谎。

童子丙说:甲没说谎。

已知只有孙悟空变的童子说了谎,问孙悟空变成了谁?(  )

A.童子甲

B.童子乙

C.童子丙

D.无法判断

B
参考解析:童子乙和童子丙的说法矛盾,必有一假,说明童子甲说的是真话,因此童子丙说的也是真话,则只有童子乙说的是假话,即孙悟空变成了童子乙。

5.未来深海水下线缆的外皮是由玻璃制成的,而不是特殊的钢材或铝合金。因为金属具有颗粒状的微观结构,在深海压力之下,粒子交界处的金属外皮容易断裂。而玻璃看起来虽然是固体,但压力之下可以流动,因此可以视为液体。由此可以推出(  )。

A.一切所谓的固体,几乎都可以被视为缓慢流动的液体

B.玻璃比起钢材或铝合金,更适合做建筑材料

C.液体没有颗粒状的微观结构

D.在将来的深海操作中,玻璃将取代金属,发挥更大的作用

D
参考解析:由于金属外皮容易断裂,而玻璃在压力之下可以流动,更适合做海底电缆的外皮,由此可以推断:在将来的深海操作中,玻璃将取代金属发挥更大的作用。A、B、C三项从题干推断不出。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底部二维码.png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