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21)

来源:233网校 2020-08-20 17:37:54 字号

免费领教师资格思维导图】【教师资格考试教材免费领

1.下列作品中,不是雨果创作的是()。

A.《九三年》

B.《悲惨世界》

C.《双城记》

D.《巴黎圣母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外国重要的作家作品。雨果是19世纪前期积极浪漫主义文学运动的代表作家,代表作有《巴黎圣母院》《悲惨世界》和《九三年》等。《双城记》是由英国作家狄更斯的著作。故选C。

2.《史记》是我国第—部()。

A.纪传体通史

B.编年史

C.国别史

D.编年体通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开创本纪、世家、列传、表、书五种体例,被誉为“实录、信史”,为“二十四史”之首,被鲁迅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3.司马迁《史记》作为纪传体史学著作,其叙事是()记载历史的。

A.以历史事件为中心

B.以朝代更迭为中心

C.以历史人物为中心

D.以作者的历史观为中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史记》是纪传体史学著作。纪传体史书的突出特点是以大量人物传记为中心内容,是记言、记事的进一步结合。

4.海明威的小说()获得了1954年诺贝尔文学奖。

A.《老人与海》

B.《丧钟为谁而鸣》

C.《永别了,武器》

D.《太阳照样升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海明威的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太阳照样升起》《永别了,武器》《丧钟为谁而鸣》,中篇小说《老人与海》等。其中《老人与海》相继获得了1953年美国普利策奖和1954年诺贝尔文学奖。

5.下列外国作家、作品、国别对应错误的是()。

A.但丁——《神曲》——意大利,莫里哀——《伪君子》——法国

B.司汤达——《红与黑》——法国,狄更斯——《双城记》——英国

C.屠格涅夫——《复活》——俄国,海明威——《老人与海》——美国

D.肖洛霍夫——《静静的顿河》——苏联,伏尼契——《牛虻》——爱尔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复活》是俄国作家托尔斯泰的作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