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原创非师范生不能报考教资?揭秘教师资格证报名的五大骗局

作者:233网校 2020-07-01 18:09:28 字号

因为疫情,2020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延至下半年,上半年和下半年考试合并在10月31日举行,也由此带来了满天飞的谣言和骗局,距离教师资格证报名越近,谣言愈发流传广泛。很多准备在2020下半年报名的同学都差点掉入了这些教师资格证报名的骗局,一定要警惕!学霸君带你揭秘教师资格证报名的五大骗局,避免踩雷掉坑。

骗局一:非师范生不能报考教师资格考试

这是流传最广的谣言,也是某些无良培训机构惯用的骗局,是为了骗取招生,出售教材或课程,发出的一种噱头!目前,国家教育部官方没有发布过任何关于非师范专业的不能报考教师资格证的公告通知。

且在很早之前就已经辟谣,国考的改革目的之一就是打破师范生和非师范生的区别,即不是师范生一样可以做老师,避免浪费大批非师范生中的优秀教师人选。

在历年来的教师资格证报名中,非师范考生都是教师资格证报名的主力军,在2019下半年的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共590万人报考人数,其中非师范生教资报考人数达436万,占总报考人数的74%。

非师范生不能报考教师资格证是骗局,非师范生也能报考教师资格证考试,不会受限。2020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报名在9月初进行,只需在指定时间段内报名即可。

手机短信免费预约教资报名提醒

骗局二:教师资格考试需要预报名?需要培训机构代报名?

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是不需要预报名的,凡是提出需要预报名的都是骗子,同样也是某些无良培训机构为了骗取招生,骗取考生个人信息而杜撰的谣言!教师资格考试不需要预报名,也禁止培训机构代报名,报名公告中明确规定,教师资格证报名不允许培训机构或学校团体代替考生报名。

教师资格证考试需要本人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进行报名,每次笔试报名前都需要进行注册。

教师资格证报名流程:进入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注册→登录系统→笔试报名→选择考区→选择类别→选择科目(专业)→完成网上填报报名信息并确认→等待网上审核/现场审核→查询审核结果→审核通过→考生在线支付考试费→报名成功。

需要注意的是,2020年两次考试合并,下半年考生可能会突破历史记录,而考场位置有限,部分考区会限制报名名额,名额满即关闭该考区的报名通道,出现这种情况是,一般可换区报考,这种情况在报名公告中会有说明。

骗局三:教师资格证可直接领证

也许你在某些自称“老师”的朋友圈看到明码标价可以直接购买教师资格证,并扬言此证的价值等同于国家统一发放的教师资格证。当你看到有人卖教师资格证,那可以果断拉黑此人了,这是骗局,万万不可信。

千万不要相信!想要拿到教师资格证,必须通过国家组织的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考试、认定等流程才能拿到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考试拿证全流程如下: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拿证全流程

与其想通过一些非法手段取得教师资格证,不如好好备考,凭自己的实力拿证。为了帮助同学们快速取证,学霸君为你准备了超丰富的学习资料包,有教材,也有高频考点、思维导图、历年真题等,用上这些资料,考试稳了!

教师资格证考试不知道用什么教材?这本考试教材送给你!限量1000份,免费领取>>

教师资格学习计划+高频考点+思维导图+历年真题等精华备考资料下载>>

骗局四:教师资格证报名需要普通话证书

这也是骗局,普通话证书是拿到教师资格证的必备证书,但是在教师资格证报名并不需要普通话证书,普通话证书只在教师资格证认定环节需要。

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地区普通话考试都暂停,而认定教师资格证又必须要相应等级的普通话证书,为此很多人想通过捷径获得普通话等级证书,由此掉进了骗子的陷阱。若遇上普通话代报名或者是售卖普通话证书的,一定不要信!已经不少同学跟学霸君反馈,因为找普通话代报名或买证而被骗!

普通话证书什么时候报名?一般来说,学校都会组织一起考,在校生可以咨询辅导员什么时候组织报考。社会人士则需要多加留意普通话考试安排公告通知。大部分地区可以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系统报名。

进入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系统>>

少部分地区则需现场报名,详询当地普通话测试机构查看2020普通话考试报名时间>>

骗局五:交钱即可修改教师资格考试成绩?

这个在教师资格证即将查分的时候流传多,每次即将查分时,很多考生都会收到到“教资笔试成绩没过,交钱即可修改笔试成绩”之类的短信,并且告诉你,如若需要改分可以联系他们。

010.jpg

有些同学拿证心切,为此上了当,受了骗。凡是告诉你可以修改成绩的都是骗子,教师资格考试是全国统考,会有专业人士进行阅卷,成绩查询开放时间也是统一的,不存在修改成绩这种违法舞弊行为。

骗人的人没有心,无良商家套路也深似海,虽然很多骗局是很低级的套路骗,但每年都有不少考生中了圈套,受了骗,一定要擦亮双眼,警惕被骗。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报考关注: 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 | 各省教师资格证报名入口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