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面试结构化答题模板:人际关系类

来源:233网校 2021-04-16 11:52:56 字号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遇到人际关系类面试题怎么回答?

人际关系类面试技巧套路:稳定情绪+有效沟通+事后总结

人际关系类面试题答题模板

①面对这种情况,我会充分体谅家长/学生的心情,稳定自身/学生/家长的情绪。(稳定情绪)

②向……(矛盾发生者)了解原因,针对……(原因)从中找寻问题的关键点……,同时围绕关键点,采取……(座谈会、茶话会、礼品赠送等方式)有效化解矛盾,使彼此更加理解。(有效沟通)

③此外,我会更多地关心学生……(事后总结)

例题:有一个家长说有事要跟学校校长谈,见不到校长他就不走,而此时校长又在外地开会,这时你怎么处理这个事?

参考解析:

①面对这种情况,我会充分体谅家长,家长到访,并且要求见校长,说明家长肯定有要紧的事情。

②遇到这样的情况首先,我应当热情接待那位家长,让他感觉到我的诚意,使他的情绪慢慢冷静下来。然后耐心向家长解释校长不在的原因,告诉他校长现在在外地开会,一时回不来,请他谅解。这时候我会耐心地向家长了解他的意见,并做好详细记录,真诚地向那位家长保证会及时将他说的事情向校长汇报,让他相信我们会认真处理这件事,给他一个满意的答复。

其次,我会根据这个家长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包括向学生和学校其他人员调查情况的真实性,以及事件发生的具体时间、地点、造成怎样的后果,并将记录的数据整理成详细的材料。及时向学校领导汇报这件事,将整理的材料交给领导,以便领导全面的了解整个事件,根据实际情况做出正确的指示。

③此外,我会及时的告知那位家长领导的指示,把整个事件的处理情况详细地告诉他,对于不明白的问题耐心向他解释清楚,直到家长对我们的工作感到满意为止。事后,我会及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以后碰到类似的问题。争取处理得更好。

资料下载>>教资结构化面试试题+试讲干货+面试真题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