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11.7)

来源:233网校 2019-11-07 09:07:33 字号
摘要: 真正决定一个人成就的,不是天分,也不是运气,而是严格的自律和高强度的付出。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1、在小组活动中,社会工作者认真倾听组员的发言,并不断的复述,这让发言者感觉到自己被理解和重视,这属于小组工作技巧中的:

A.积极回应

B.及时进行小结

C.适当自我表露

D.适当帮助梳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积极回应是指社会工作者在组员发言之后,要站在同理心的角度,向发言者表达对其发言的高度重视,认真了解和把握发言者的用意与感受,并伴以积极的回应。可以通过复述组员讲述的内容,让发言者感受到被理解和被重视。

2、在社区工作中,社会工作者通过多种途径加强社区居民对自身权利和义务的了解,提升居民解决社区问题的信心,提高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能力。这反映了社区工作中的:

A.过程目标

B.任务目标

C.伦理目标

D.评估目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过程目标,是指在达到任务目标的过程中实现的中间目标,主要是指培养社区居民的一般能力,包括增强居民解决社区问题的能力、信心和技巧,提升其对公民权利和义务的认知能力,培养居民与社区邻里交流、协商与合作能力,发掘和培育社区骨干的领导能力等。

3、某小区回迁户与商品房户之间时有纠纷,社会工作者多次组织社区联谊活动,邀请回迁户和商品房户参与,为双方提供沟通交流机会,上述社会工作者的服务运用了地区发展模式的()策略。

A.促进个人发展

B.促进团结邻里

C.促进社区教育

D.促进发展资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团结邻里主要是针对社区中部分邻里关系不良而采取的策略。社会工作者一般会组织多元化的活动鼓励居民参与,推动建立社区归属感和认同感。如通过兴趣小组让一些兴趣相同但关系不良的邻里加入进来,让他们能够交流起来。社会工作者也会建立基层联络网,加强邻里间的沟通,实现邻里关系的改善。题干中社会工作者采取的方法是团结邻里。故本题答案为B。

8989.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