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11.6)

来源:233网校 2019-11-06 08:40:17 字号
摘要: 成功就是百分之一的天赋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你可以不那么聪明,但你一定要足够努力。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11.6)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学校社会工作者张某招募10名高二学生,就如何增强学习动力,运用互动模式开展小组工作,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互动模式旨在帮助组员了解,认识自己

B.在已动模式中组员一般来往行为出现问题人群

C.互动模式强调组员的平等和个体独立性

D.主要帮助组组员学习新知识和新方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互动模式的基本假设:个人与社会系统之间存在依赖关系,小组为个人的社会功能发挥提供了有效场所,小组带领者在这里通过组织小组组员互动,使组员发掘自身潜能,增加社会交往信心、知识和技巧,以便能更好地适应社会生活。题目中目的增强学习动力,从而提升学习成绩,学习新知识新方法。因此答案选择D项。

2、在小组工作的准备阶段,社会工作者还要考虑本小组的规模,以下有关小组规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小组的规模指的是小组的大小,主要与小组人数有关

B.学者们多数意见小组人数为3-50人

C.活动性、辅导性或教育性的小组规模可稍小些

D.超过25人的小组,组员之间的紧密型将明显降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小组的规模指的是小组的大小,主要与小组的人数有关。影响小组大小的因素有:小组目标、小组类型、探讨问题的性质、组员的成熟度、工作者的经验、有无协同领导者等。一个小组到底以多少人为佳,学者们一直有争论,但多数同意小组人数为3~50人。超过25人的小组,组员之间的紧密性将明显降低。活动性、辅导性或教育性的小组规模可稍大些。故本题答案为C。

3、在小组的转折阶段,工作者的工作重点在于:

A.处理小组冲突

B.帮助组员建立信任关系

C.制定小组规范

D.协助组员改变认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小组的转折阶段,社会工作者的任务包括:处理抗拒行为、协调和处理冲突、保持组员对整体目标的意识、协助组员重新建构小组、适当控制小组的进程。

点击下载app >>获取社会工作者干货笔记+核心资料+思维导图>>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