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10.22)

来源:233网校 2019-10-22 10:36:59 字号
摘要: 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10.22)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社工小王致力于有自杀倾向者的干预与预防工作。从服务对象的角度看,小王的工作有助于达到社会工作中()的目标。

A.解救个体危难

B.缓解家庭困难

C.维护心理健康

D.促进个体发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者的目标,从服务对象来说,包括解救危难、缓解困难、促进发展;从社会层面来说,包括解决社会问题和促进社会公正。题目中小王致力于自杀倾向者的干预,在于使自杀倾向者免除可能出现的使其自身生存和搜到严重威胁以至生命遭遇危机的状态。故本题答案为A。

2、以下属于社会工作针对社会层面的目标的是:

A.解救案主危难

B.弘扬人道主义

C.解决社会问题

D.促进精神健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针对社会层面的目标包括:解决社会问题和促进社会公正。A选项是个人层面的目标,B选项属于文化层面的目标,只有C选项属于社会层面的木匾,故本题答案为C。

3、李某向社会工作者诉说,他儿子整天呆在家里打游戏,近很少有时间管他,很为儿子的情况担心。社会工作者建议李某多抽点时间带儿子到户外活动,此时社会工作者扮演的基本角色是:()

A.倡导者

B.支持者

C.研究者

D.关系协调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者主要扮演如下基本角色:①服务提供者;②支持者;③倡导者;④关系协调者。倡导是社会工作者向服务对象提倡某种行为。在服务对象不知如何走出困境时,社会工作者应该成为服务对象采取某种行为的倡导者,即向服务对象倡导某种合理行为,并指导他们成功。故本题答案选A。

点击注册 >>领取社会工作者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