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10.17)

来源:233网校 2019-10-17 08:57:30 字号
摘要: 每一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赏赐。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10.17)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某高校的马老师很擅长定性研究,最近他在准备一项关于流浪儿童社会保护的研究资料。以下关于定性研究准备阶段的描述,正确的是()。

A.研究对象多采用非随机抽样方法选取

B.研究对象可以是一个个案

C.分析单位根据研究题目与研究目标来定

D.需要建立一个合适的研究假设

E.需要选择收集资料的方法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定性研究的准备阶段也需要选择对象、确定分析单元和选择研究方法。其一,研究对象多采用非随机抽样方法选取,可以是一个个案,可以有五六十个或近百个个案。其二,分析单位视研究题目与研究目标而定;其三,定性研究也需要选择收集资料的方法。

2、个案研究是对单个对象(如家庭、团体等)的某项特定行为或问题进行的探索研究,其特点包括()。

A.资料详尽深入

B.研究步骤不甚严格

C.不便涉及敏感性问题

D.手段和资料单一化

E.凸显研究的“对象”维度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个案研究具有如下几个特点:

(1)凸显研究的“对象”维度;

(2)手段和资料多元化;

(3)研究步骤不甚严格;

(4)资料详尽深入。

3、下列选项中,哪些是莱恩·多亚尔和伊恩·高夫的需要理论的基本内容()。

A.对自身所处的文化以及自己在所处文化中应该做什么的理解水平是影响一个人自主性的因素之一

B.基本需要包括身体健康和自主两个方面

C.某种需要得到满足后,其强烈程度不仅不会减弱,还有可能增强

D.中介需要是指在文化中能够促进身体健康和人的自主的产品

E.基本需要没有得到满足也可以产生高等需要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基本需要包括身体健康和自主两个方面。影响一个人自主性的因素有:一是对自我、自身所处的文化以及自己在所处文化中应该做什么的理解水平;二是个体的心理健康水平;三是客观环境所提供的机会。中介需要是指那些在所有文化中能够促进身体健康和人的自主的产品、服务、活动和关系的特性。CE是阿尔德弗尔的ERG理论。

点击注册 >>领取社会工作者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