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10.16)

来源:233网校 2019-10-16 09:05:58 字号
摘要: 不渴望能够一跃千里,只希望每天能够前进一步。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10.16)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社会工作专业是社会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与其他社会制度一起组成了保障社会良性运行的基本机制。但是,社会工作专业又有其独特性,根据社会工作专业在社会制度体系中发挥的作用,下列选项中属于社会工作专业特点的是()。

A.以营利为目标

B.是一种志愿服务

C.注重实践

D.自上而下的服务过程

E.注重专业价值

参考答案:CE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的特点:专业助人活动、注重专业价值、强调专业方法、注重实践、互动合作、多方协同。所以选CE。

2、小蔡是新进入机构的社会工作者,机构安排老张作为小蔡的督导。在工作过程中老张很重视小蔡的建议和想法,当小蔡遇到问题时,老张总是耐心指导。年终,根据小蔡的表现,老张写了一份工作表现评估报告。两人还合作撰写了一篇专业论文,推广服务经验。老张的上述做法,体现了对()的伦理责任。

A.社会

B.公众参与

C.机构

D.同事

E.社会工作专业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专业伦理的内容基本包括下列几方面:①社会工作者对服务对象的伦理责任。包括对服务对象的义务,自我决定,知情同意,实践能力,文化能力,利益冲突,隐私和保密等。②社会工作者对同事的伦理责任。主要包括尊重,保密,合作,咨询,服务的转介等。③社会工作者对服务机构的伦理责任。主要包括督导和辅导,教育和培训,服务对象档案管理,服务对象的转介,行政管理等方面的要求。④社会工作者作为专业人员的伦理责任。主要包括实践能力,个人道德要求等。⑤社会工作者对社会工作专业的伦理责任。主要包括专业的完整性,评估和研究等方面的要求。⑥社会工作者对全社会的伦理责任。主要包括社会福利,公众参与,公共紧急事件,社会行动等方面的要求。题中,老张的做法体现了对同事、服务机构、社会工作专业的伦理责任

3、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一般而言,企业捐款是出于()的动机考虑。

A.市场营销

B.公共关系

C.自我利益

D.管理者信仰

E.税法策略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企业捐款的动机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种:市场营销、公共关系、自我利益、税法策略、社会联谊(俱乐部)

点击注册 >>领取社会工作者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