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10.12)

来源:233网校 2019-10-12 08:58:27 字号
摘要: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10.12)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社会工作者小赵在主持居民会议的过程中,发现周先生在评价社会工作者时说过一句话:“他们做得都挺好的。”小赵说:“嗯,您觉得我们的工作做得不错,谢谢周先生这么肯定我们的工作,能否请您具体说说好在哪里呢?”在会议过程中,小赵运用的技巧包括()。

A.邀请发言

B.转述

C.进一步说明

D.聚焦

E.鼓励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主持会议的主要技巧:提问和邀请发言;进一步说明和转述;聚焦;摘要、综合和总结;关注、赞赏和鼓励。谢谢周先生这么肯定我们的工作:E;能否请您具体说说好在哪里呢:ABC。

2、关于个案研究的说法,正确的有()

A.家庭和机构可以作为个案研究的对象

B.研究手段和资料多元化

C.前测和后测是常用技术

D.所花时间较少,数据容易补充

E.强调应用性研究,注重改变行为的模式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个案研究是对单个对象(如家庭、团体、机构、组织、社区、学校或者群体等)的某项特定行为或问题进行探索研究。个案研究具有以下特色:非模式化;手段和资料多样化;详尽深入;强调应用性研究,注重改变行为的模式。其缺点是需要花费许多时间,不容易补充数据。

本题考查个案研究的特点,个案研究偏重于探讨当前事件,强调对事件的真相、原因等方面做深入、周详、历史的考察,了解其详细状况发展过程及与社会环境的联系,提出处理问题的方法。特点如下:凸显研究对象维度;手段和资料多元化;研究步骤不甚严格;资料详尽深入。

3、社区照顾模式十分重视动员亲属、邻里、朋友、志愿者帮助服务对象,该模式特点有()

A.能保护服务对象隐私

B.可以发扬社区互助精神

C.促进多方共同分担提供服务的责任

D.能够确保服务的专业性

E.十分重视非正式照顾的提供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社区照顾模式的特点有以下几方面:协助服务对象正常地融入社区;强调社区责任;非正规照顾是重要因素;提倡建立相互关怀的社区。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