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法考历年真题每日一练及答案解析(4月5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4-03 14:28:57 字号

法考备考交流群:826561625(点击进群)

欢迎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19,拉你进法考备考交流群,分享免费学习资料、报考资讯、通关经验、每日练习

李某乘正在遛狗的老妇人王某不备,抢下王某装有4000元现金的手包就跑。王某让名贵的宠物狗追咬李某。李某见状在距王某50米处转身将狗踢死后逃离。王某眼见一切,因激愤致心脏病发作而亡。关于本案,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A.李某将狗踢死,属事后抢劫中的暴力行为

B.李某将狗踢死,属对王某以暴力相威胁

C.李某的行为满足事后抢劫的当场性要件

D.对李某的行为应整体上评价为抢劫罪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李某实施抢夺行为,满足事后抢劫的前提条件;为了抗拒抓捕、窝藏赃物,满足事后抢劫的主观条件;在被从现场出发的连续追捕中使用暴力,满足事后抢劫的空间要求,但是针对宠物狗使用暴力,却不是抢劫罪的暴力,因为抢劫罪是针对人身权进行侵犯的犯罪,事后抢劫也同样需满足这一要素。所以,李某的行为不成立事后抢劫,对李某应该按抢夺罪和故意毁坏财物罪并罚。

233网校法考名师视频解析法考历年真题、2020年法考知识点,点击试听>>

法考app推广图(新闻).jpg

编辑推荐:

法考在线题库,快来刷题吧>>

法考历年真题及答案之客观卷一

法考历年真题及答案之客观卷二

法考历年真题及答案之主观卷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