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纲什么时候出

来源:233网校 2022-05-16 09:47:31 字号
2022年法考大纲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命题。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内容和命题范围以司法部当年公布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纲》为准。

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纲5月18日公布,新增必考:2022法考新教材大纲变动对比直播,帮你划出法考重点!

2022年法考大纲解读直播回放

233网校整理2022年法考大纲变动对比(完整版)☟☟☟,帮助考生划出备考重难点、助力考生一次性顺利通过取证!

资料展示

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内容包括:理论法学、应用法学、现行法律规定、法律实务和法律职业道德。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科目包括:法治思想、法理学、宪法、中国法律史、刑法、民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经济法、知识产权法、商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环境资源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

插入模块

对上述内容与科目,应试人员应分别从了解和理解、熟悉并运用两个能力层次予以把握:

——了解和理解,要求深入了解和准确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内容和相关法律知识、原理、规定,并藉此解释、论证观点,分析现象,辨明正误;

——熟悉并运用,要求能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指导下,运用相关法律原理、观点和方法,对法治理论问题、社会法律现象和实务进行分析、判断、综合、评价,做到政治立场正确、事实认定清楚、法律适用准确。

报考关注:法考报名时间】【报考条件】【报名照片免费处理

备考资料:包邮免费送纸质教辅】【2021-2018年法考真题答案

报班学习:书+课+题三位一体、主客观题全面提升,233网校助你硬核取证>>

加学霸君好友进备考群
享专业报考答疑>>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