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1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模拟试题训练十一

来源:233网校 2021-04-09 12:11:53 字号

人生要学会储蓄。你若耕耘,就储存了一次丰收;你若努力,就储存了一个希望。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免费题库>>

233网校免费题库APP

2021二级建造师法规模拟试题十一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关于商标专用权的说法,正确的是()。

A.商标专用权是一种有形财产权

B.转让注册商标的,由转让人向商标局提出申请

C.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10年

D.商标专用权的有效期自提出申请之日起计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选项说法错误,知识产权又称为无形财产权。

B选项说法错误,注册商标的转让是指商标专用人将其所有的注册商标依法转移给他人所有并由其专用的法律行为。转让注册商标的,转让人和受让人应当共同向商标局提出申请。

C选项说法正确,D选项说法错误,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10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

【单选】施工企业发生以下情形,建设单位请求解除施工合同,人民法院应予支持的是( )。

A.已经完成的建设工程质量不合格的

B.不履行合同约定的协助义务的

C.将承包的建设工程非法转包、违法分包的

D.合同约定的期限内没有完工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规定,承包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发包人请求解除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应予支持:(1)明确表示或者以行为表明不履行合同主要义务的;(2)合同约定的期限内没有完工,且在发包人催告的合理期限内仍未完工的;(3)已经完成的建设工程质量不合格,并拒绝修复的;(4)将承包的建设工程非法转包、违法分包的。

【单选】关于行政复议的说法,正确的是()

A.行政复议既可以解决行政争议,也可以解决民事或者其他争议

B.在行政复议中随时可以调解

C.行政复议可以应申请一并审查抽象行政行为

D.行政复议决定具有终局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错误,C正确,行政复议,是指行政机关根据上级行政机关对下级行政机关的监督权,在当事人的申请和参加下,按照行政复议程序对具体行政行为进行合法性和适当性审查,并作出决定以解决行政侵权争议的活动。

B错误,下列事项应按规定的纠纷处理方式解决,不能提起行政复议:(1)不服行政机关作出的行政处分或者其他人事处理决定的,应当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提起申诉;(2)不服行政机关对民事纠纷作出的调解或者其他处理,应当依法申请仲裁或者向法院提起诉讼。

D错误,申请行政复议,凡行政复议机关已经依法受理的,或者法律、法规规定应当先向行政复议机关申请行政复议、对行政复议决定不服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的,在法定行政复议期限内不得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人民法院已经依法受理的,不得申请行政复议。

【单选】合同权利转让未通知债务人,则( )。

A.转让合同无效

B.推定为未转让

C.抗辩权发生转移

D.对债务人不发生效力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合同法》规定,债权人转让权利的,应当通知债务人。未经通知,该转让对债务人不发生效力。              

【单选】关于建设工程见证取样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取样人员和见证人员应当在试样或其包装上作出标识、封志

B.墙体保温材料应当根据建设单位的实际需要决定是否实施见证取样和送检

C.见证人员应当由施工企业中具备施工试验知识的专业技术人员担任

D.施工人员对工程涉及结构安全的试块、试件和材料,应当在建设单位或工程监理单位监督下现场取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选项说法错误,取样人员应在试样或其包装上作出标识、封志。标识和封志应标明工程名称、取样部位、取样日期、样品名称和样品数量,并由见证人员和取样人员签字。

B选项说法错误,见证取样的范围并不是由建设单位根据实际需要决定,而是依据《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实行见证取样和送检的规定》规定,下列试块、试件和材料必须实施见证取样和送检:(1)用于承重结构的混凝土试块;(2)用于承重墙体的砌筑砂浆试块;(3)用于承重结构的钢筋及连接接头试件;(4)用于承重墙的砖和混凝土小型砌块;(5)用于拌制混凝土和砌筑砂浆的水泥;(6)用于承重结构的混凝土中使用的掺加剂;(7)地下、屋面、厕浴间使用的防水材料;(8)国家规定必须实行见证取样和送检的其他试块、试件和材料。

C选项说法错误,见证人员应由建设单位或该工程的监理单位中具备施工试验知识的专业技术人员担任,并由建设单位或该工程的监理单位书面通知施工单位、检测单位和负责该项工程的质量监督机构。

D选项说法正确,所谓见证取样和送检,是指在建设单位或工程监理单位人员的见证下,由施工单位的现场试验人员对工程中涉及结构安全的试块、试件和材料在现场取样,并送至具有法定资格的质量检测单位进行检测的活动。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