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1二级建造师《矿业工程》模拟试题训练五

来源:233网校 2021-04-26 09:40:25 字号

人生就像赛跑,不在乎你是否第一个到达尽头,而在乎你有没有跑完全程。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矿业工程实务》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免费题库>>

233网校免费题库APP

2021二级建造师矿业实务试题五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下列费用和损失,不可以进行施工索赔的是( )。

A.地质条件变化造成的损失

B.指令性赶工增加的投入

C.因增设措施巷道增加的井巷工程费用

D.不可抗力造成的施工机械损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施工中不可抗力的损失索赔应根据具体情况确定。不可抗力事件导致承包人的施工机械设备的损坏及停工损失,由承包人承担。

【单选】有关矿产资源属性的相关说法,正确的是(  )。

A.省级以上政府行使矿产资源的所有权

B.除规定可以外,探矿权、采矿权不得转让

C.矿产资源所有权依附于其土地所有

D.国家实行探矿权无偿取得、采矿权有偿取得的制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国家矿产资源法规定,矿产资源归国家所有,由国务院行使国家对矿产资源的所有权(A)。地表或者地下的矿产资源的国家所有权,不因其所依附的土地的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不同而改变(C)。除规定可以转让外,探矿权、采矿权不得转让(B)。国家实行探矿权、采矿权有偿取得的制度;国家对探矿权、采矿权有偿取得的费用,可以根据不同情况规定予以减缴、免缴(D)。故本题答案应为B。

【单选】煤矿井巷工程质量验收时,属于锚杆支护主控项目的是(  )。

A.锚杆的杆体及配件的材质

B.锚杆安装的间距

C.锚杆外露长度

D.锚杆孔的深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根据《煤矿井巷工程质量验收规范》GB 50213—2010规定,锚杆支护工程主控项目为:(1)锚杆的杆体及配件的材质、品种、规格、强度、结构等必须符合设计要求;水泥卷、树脂卷和砂浆锚固材料的材质、规格、配比、性能等必须符合设计要求。(2)锚杆安装应牢固,托板紧贴壁面、不松动。(3)锚杆的抗拔力应符合要求。锚杆支护工程一般项目为:(1)锚杆支护工程净断面规格的允许偏差应符合规定。(2)锚杆安装的间距、排距、锚杆孔的深度、锚杆方向与井巷轮廓线(或岩层层理)角度、锚杆外露长度等符合有关规定。故答案为A。

【多选】事故发生单位负责人接到事故报告后应采取的措施有(  )。

A.启动应急救援预案

B.采取措施积极救援

C.防止事故扩大

D.1小时内向当地人民政府安全监管部门报告

E.组织成立事故调查组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根据我国安全生产事故应急管理要求。矿山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后企业主要负责人应该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A);采取措施积极救援(B);防止事故扩大(C);1小时内向当地人民政府安全监管部门报告(D);组织成立事故调查组是抢险救援结束或后期由根据事故的等级由政府组织成立,所以E不属正确选项。故本题答案为A、B、C、D。

【多选】关于井巷掘进,掏槽方式及优缺点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斜眼掏槽的掏槽眼数目少

B.斜眼掏槽钻孔方向易掌握

C.斜眼掏槽岩石易抛出

D.直眼掏槽工作面布置简单

E.直眼掏槽易实现钻孔机械化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斜眼掏槽的优点是易将掏槽范围内的岩石向外抛出,所需的掏槽眼数目少;缺点是钻孔方向难以掌握,炮孔深度受巷道宽度和高度限制,碎石抛掷距离大。直眼掏槽的优点是工作面布置方式简单,易实现钻孔机械化,炮孔利用率高,可通过调整药量实现中深孔爆破,爆堆集中;缺点是炮孔数量多,药量多,炮孔间距和平行度对掏槽效果影响大。故ACDE正确。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