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级建造师市政真题及答案解析(3)

来源:233网校 2023-05-24 10:07:16 字号
插入模块
二级建造师市政真题及答案解析(3)

采用假缝形式的接缝是水泥混凝面层的()。

A.纵向施工缝 

B.横向施工缝

C.横向缩缝

D.胀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横缩缝:一般采用假缝形式,缝宽4~6mm,假缝可在混凝土结硬后锯切或在混凝土浇筑过程中做出压入缝。

从受力特点划分,斜拉桥属于()体系桥梁。

A.梁式

B.拱式

C.悬吊式

D.组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组合体系桥由几个不同体系的结构组合而成,最常见的为连续刚构,梁、拱组合等。斜拉桥也是组合体系桥的一种。

关于桥面防水层的说法,正确的是()。

A.防水卷材铺设时,搭接接头应错开300mm

B.防水涂料应先进行大面积涂刷后再进行节点处理

C.沥青混凝土摊铺温度应高于卷材的耐热度,并小于170℃

D.防水层施工现场检测的主控项目为外观质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错误,铺设防水卷材时,任何区域的卷材不得多于3层,搭接接头应错开500mm以上,严禁沿道路宽度方向搭接形成通缝。

选项B错误,防水涂料施工应先做好节点处理,然后再进行大面积涂布。

选项C正确,卷材防水层上沥青混凝土的摊铺温度应高于防水卷材的耐热度,但同时应小于170℃。

选项D错误,混凝土基层检测主控项目是含水率、粗糙度、平整度,一般项目是外观质量。

】【】【】【

以集散交通功能为主,兼有服务的路为( )。

A.快速路

B.主干路

C.次干路

D.支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次干路应与主干路结合组成干路网, 以集散交通的功能为主, 兼有服务功能。

在一定温度和外力作用下变形又不开裂的能力属于沥青()性能 。

A.塑性

B.稠度

C.温度稳定性

D.大气稳定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用于沥青混合料的沥青应具有下述性能:

(1)具有适当的稠度:表征粘结性大小,即一定温度条件下的粘度。

(2)具有较大的塑性:以“延度”表示,即在一定温度和外力作用下变形又不开裂的能力。

(3)具有足够的温度稳定性:即要求沥青对温度敏感度低,夏天不软,冬天不脆裂。

(4)具有较好的大气稳定性:抗热、抗光、抗老化能力较强。

(5)具有较好的水稳性:抗水损害能力较强。

关于改性沥青混合料面层施工的说法、正确的是()。

A.SMA混合料的摊铺温度不低于150℃

B.改性沥青混合料碾压终了的表面温度不低于50℃

C.改性沥青混合料不宜采用轮胎压路机碾压

D.改性沥青混合料的摊铺速度宜大于普通沥青混合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错误,SMA混合料施工温度应试验确定,一般情况下,摊铺温度不低于160℃。

选项B错误,初压开始温度不低于150℃,碾压终了的表面温度应不低于90℃。

选项C正确,改性沥青混合料路面宜采用振动压路机或钢筒式压路机碾压,不宜采用轮胎压路机碾压。

选项D错误,改性沥青混合料的摊铺速度宜放慢至1~3m/min。较普通沥青混合料摊铺速度慢。

插入模块

关于施工现场职工宿舍的说法,错误的有()。

A.宿舍选择在通风,干燥的位置

B.宿舍室内净高2.6m

C.宿舍床位不足时可设置通铺

D.每间宿舍配备一个灭火器材

E.每间宿舍居住人员20人

参考答案:C,E

参考解析:(1)宿舍应当选择在通风、干燥的位置,防止雨水、污水流入;不得在尚未竣工的建筑物内设置员工集体宿舍。

(2)宿舍必须设置可开启式窗户,宽0.9m、高 1.2m,设置外开门;宿舍内应保证有必要的生活空间,室内净高不得小于2.5m,通道宽度不得小于0.9m,每间宿舍居住人员不应超过16人。(23版教材改为:每间宿舍人均居住面积满足相关规定。)选项E错误。

(3)宿舍内的单人铺不得超过两层,严禁使用通铺,床铺应高于地面0.3m,人均床铺面积不得小于1.9m×0.9m,床铺间距不得小于0.3m。选项C错误。

(4)宿舍内应有足够的插座,线路统一套管,宿舍用电单独配置漏电保护器、断路器。每间宿舍应配备一个灭火器材。

(为保证真题的完整性,保留此题,E选项23版教材描述有变化)

挖到设计高程后,应由建设单位会同()单位共同验槽。

A.设计

B.质量监督

C.勘察

D.施工

E.监理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所有建(构)筑物基坑均应进行施工验槽。基坑挖至基底设计标高并清理后,施工单位必须会同勘察、设计、建设(或监理)等单位共同进行验槽,合格后方能进行基础工程施工。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考前25页纸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历年真题考点、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公式总结等资料,考生可以在冲刺期合理利用资料加油抢分。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

课程二建大咖培训课免费试听  |  0元课每人限领一课

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答案库 

资料:二建全科思维导图/真题考点/公式/口诀/计划表免费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