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建市政实务真题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23-05-24 10:09:22 字号
插入模块
二建市政实务真题及答案(1)

关于基坑降水的说法,正确的是()。

A.采用隔水帷幕的工程应在围合区域外侧设置降水井

B.真空井点在降水区城边角位置均匀布置

C.应根据孔口至设计降水水位深度来确定单、多级真空井点降水方式

D.施工降水可直按排入污水管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选项错误,采用隔水帷幕的工程应在围合区域内设置降水井。

B选项错误,真空井点降水区域四角位置井点宜加密。

D选项错误,降水工程排水设施与市政管网连接口之间应设沉淀池。

采用冻结法固结工作面地层时,不需要考虑的因素是()。

A.土质

B.土体含水量

C.地下水含盐量

D.地下水流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冻结法是利用人工制冷技术,在富水软弱地层的暗挖施工时固结地层。通常,当土体的含水量大于2.50%、地下水含盐量不大于3%、地下水流速不大于40m/d时,均可适用常规冻结法。即采用冻结法固结工作面地层时,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土体含水量、地下水含盐量、地下水流速。

】【】【】【

喷锚暗挖隧道二次衬砌采用的混凝土,应具有( )功能。

A.自密实

B.轻质

C.早强

D.补偿收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二次衬砌采用补偿收缩混凝土,具有良好的抗裂性能,主体结构防水混凝土在工程结构中不但承担防水作用,还要和钢筋一起承担结构受力作用。

下列属于给水处理构筑物的是( )

A.药剂间

B.工艺井

C.化验室

D.曝气池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给水处理构筑物包括配水井、药剂间、混凝沉淀池、澄清池、过滤池、反应池、吸滤池、清水池、二级泵站等。污水处理构筑物包括进水闸井、进水泵房、格筛间、沉砂池、初沉淀池、二次沉淀池、曝气池、氧化沟、生物塘、消化池、沼气储罐等。

在热力管道敷设方式分类中,当敷设的独立管道支架离地面高度为3m时,该独立管道支架应分为( )。

A.超高支架类

B.高支架类

C.中支架类

D.低支架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管道敷设在地面上的独立支架或带纵梁的桁架、悬吊支架上,也可以敷设在墙体的墙架上。按其支承结构高度不同,可分为高支架(H≥4m)、中支架( 2m≤H<4m)和低支架( H<2m),此种敷设方式广泛应用于工厂区和城市郊区。

插入模块

在聚乙烯燃气管道敷设时,以下隧道走向敷设警示标识的顺序,由下至上正确的( )。

A.保护板一警示带一示踪线一地面标志

B.示踪线一警示带一保护板一地面标志

C.示踪线一保护板一警示带一地面标志

D.警示带一保护板一 示踪线一地面标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管道敷设时,应随管走向敷设示踪线、警示带、保护板,设置地面标志。

下列对垃圾填埋场HDPE膜铺设工程施工质量抽样检验的说法,正确的是()。

A.锚固沟回填土,按100m取一个点检测密度,合格率应为100%

B.对热熔焊接每条焊缝应该进行真空检测,合格率应为100%

C.对挤压焊接每条焊缝应该进行气压检测,合格率应为100%

D.焊缝破坏性检测,按每1000m焊缝取一个1000mm*350mm样品做强度试验,合格率应为1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HDPE膜铺设工程施工质量抽样检验:

1)锚固沟回填土按50m取一个点检测密实度,合格率应为 100%。选项A错误。

2)HDPE膜焊接质量检测应符合下列要求:

①对热熔焊接每条焊缝应进行气压检测,合格率应为 100%。选项B错误。

②对挤压焊接每条焊缝应进行真空检测,合格率应为 100%。选项C错误。

③焊缝破坏性检测,按每1000m焊缝取一个1000mm×350mm样品做强度测试,合格率应为100%。选项D正确。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考前25页纸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历年真题考点、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公式总结等资料,考生可以在冲刺期合理利用资料加油抢分。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

课程二建大咖培训课免费试听  |  0元课每人限领一课

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答案库 

资料:二建全科思维导图/真题考点/公式/口诀/计划表免费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