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建《市政工程》章节真题及答案:城市管道工程

来源:233网校 2020-08-07 18:50:59 字号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进入下载233网校APP>>

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第一章真题及答案:城市管道工程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经典真题】

一、单项选择题

1.在不含地下水的软土层中,控制精度低的柔性管道施工,一般采用( )。

A.顶管法

B.盾构法

C.定向钻

D.夯管法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不开槽管道施工方法选择的依据及适用条件。定向钻适用于柔性管道,在砂卵石及含水地层不适用,其控制精度低。

2.关于给水排水构筑物砌筑材料的技术要求,错误的是( )。

A.机制烧结砖强度等级一般不低于MU10

B.设计无要求时,石材强度等级不得小于20MPa

C.混凝土砌块应符合设计要求和相关标准规定

D.水泥砂浆强度不应低于M10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砌筑沟道施工材料要求。选项B错误,设计无要求时,石材强度等级不得小于30MPa。

3.下列砌筑要求中,不属于圆井砌筑施工要点的是( )。

A.砌筑时应同时安装踏步

B.根据样板挂线,先砌中心的一列砖,并找准高程后接砌两侧

C.井内的流槽宜与井壁同时砌筑

D.用砌块逐层砌筑收口时,偏心收口的每层收进不应大于50mm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沟道砌筑施工要点。选项B是反拱砌筑的技术要求。

4.关于无压管道闭水试验准备工作的说法,错误的是( )。

A.管道及检查井外观质量已验收合格

B.管道未回填土且沟槽内无积水

C.试验管段所有敞口应封闭

D.做好水源引接、排水疏导等方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给排水管道试验方案与准备工作。C选项的正确说法是:全部预留孔应封堵,不得渗水;而不是敞口应封闭,无压管道闭水试验的试验段是按井距划分的,若条件允许可一次试验不超过5个连续井段,因此敞口不可能封闭。

5.关于无压管道功能性试验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当管道内径大于700mm时,可抽取1/3井段数量进行试验

B.污水管道段长度300m时,可不作试验

C.可采用水压试验

D.试验期间渗水量的观测时间不得小于20分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给排水管道功能性试验的规定。选项B,污水管道必须经严密性试验合格后方可投入运行;选项C,压力管道才进行水压试验;选项D,观测时间不得少于30分钟。

二、多项选择题

1.压力管道试验准备工作的内容有( )。

A.试验管段所有敞口应封闭,不得有渗漏水现象

B.试验前应清除管内杂物

C.试验段内不得用闸阀做堵板

D.试验段内消火栓安装完毕

E.应做好水源引接、排水等疏导方案

【答案】ABC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给排水管道试验方案与准备工作。压力管道试验准备工作:试验管段所有敞口应封闭,不得有渗漏水现象;试验管段不得用闸阀作堵板、不得含有消火栓、水锤消除器、安全阀等附件;水压试验前应清除管道内的杂物;应做好水源引接、排水等疏导方案。

2.排水管道内局部结构性破坏及裂纹可采用的修补方法有( )。

A.补丁法

B.局部软衬法

C.灌浆法

D.机器人法

E.缠绕法

【答案】ABC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城市给排水管道修复与更新。进行局部修复的方法很多,主要有密封法、补丁法、铰接管法、局部软衬法、灌浆法、机器人法等。

3.关于供热管道安装焊接的说法,错误的有( )。

A.管道任何位置不得有T字形焊接

B.在管道焊缝及其边缘处不得开孔

C.管道焊口应避开构筑物的墙壁

D.对接管口时,应检查管道的垂直度

E.管道安装长度不够时,应加焊长度为100mm的短节

【答案】AD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供热管道安装与焊接。选项A,管道可以有T字形焊缝,但不得有十字形焊缝;选项D,对接管口时,应检查管道的平直度;选项E,不得采用夹焊金属填充物方法强行对口焊接。

4.关于供热管道支、吊架安装的说法,错误的有( )。

A.管道支、吊架的安装应在管道安装、检验前完成

B.活动支架的偏移方向、偏移量及导向性能应符合设计要求

C.调整支承面标高的垫板不得与钢结构焊接

D.有角向型补偿器的管段、固定支架不得与管道同时进行安装与固定

E.弹簧支、吊架的临时固定件应在试压前拆除

【答案】CD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供热管网附件及安装。选项C错误,管道支架支承面的标高可采用加设金属垫板的方式进行调整,垫板不得大于两层,垫板应与预埋铁件或钢结构进行焊接。选项D错误,有角向型、横向型补偿器的管段应与管道同时进行安装与固定。选项E错误,弹簧的临时固定件应在管道安装、试压、保温完毕后拆除。

5.燃气管网的附属设备应包括( )。

A.阀门

B.放散管

C.补偿器

D.疏水器

E.凝水器

【答案】ABC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燃气管网附属设备安装要求。附属设备包括阀门、补偿器、排水器(凝水缸、凝水器)、放散管等。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辅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辅导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