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建《市政工程》章节真题及答案:城市轨道交通工程

来源:233网校 2020-08-07 18:50:59 字号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进入下载233网校APP>>

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第一章真题及答案:城市轨道交通工程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经典真题】

一、单项选择题

1.矿山法施工的地铁车站不采用( )结构形式。

A.框架

B.单拱

C.双拱

D.三拱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不同方法施工的地铁车站结构。喷锚暗挖(矿山)法施工的地铁车站,视地层条件、施工方法及其使用要求的不同,可采用单拱式车站、双拱式车站或三拱式车站,并根据需要可作成单层或双层。

2.单管高压喷射注浆法,喷射的介质为( )。

A.水泥浆液

B.净水

C.空气

D.膨润土泥浆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地基加固常用方法与技术要点。单管法,喷射高压水泥砂浆一种介质。

3.对于浅基坑软土地基,能提高地基承载力且方法简单操作方便的是( )。

A.水泥土搅拌法

B.压密注浆法

C.换填材料加固法

D.格栅式加固法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基坑地基加固的目的与方法选择。换填材料加固处理法,以提高地基承载力为主,适用于较浅基坑,方法简单操作方便。

4.主要材料可反复使用,止水性好的基坑围护结构是( )。

A.钢管桩

B.灌注桩

C.SMW工法桩

D.型钢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深基坑围护结构。SMW工法桩的特点有:(1)强度大,止水性好;(2)内插的型钢可拔出反复使用,经济性好;(3)具有较好发展前景,国内上海等城市已有工程实践;(4)用于软土地层时,一般变形较大。

5.关于地下连续墙施工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施工振动小,噪声低

B.不适用于卵砾石地层

C.刚度大,开挖深度大

D.可作为主体结构的一部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深基坑围护结构。地下连续墙可适用于多种土层,除遇夹有孤石、大颗粒卵砾石等局部障碍物时会影响成槽效率外,对黏性土、无黏性土、卵砾石层等各种地层均能有效成槽。

二、多项选择题

1.暗挖隧道内常用的支护与加固技术措施有( )。

A.设置临时仰拱

B.管棚超前支护

C.地表锚杆加固

D.地表注浆加固

E.围岩深孔注浆

【答案】AB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喷锚暗挖与初期支护。暗挖隧道内常用的技术措施:(1)超前锚杆或超前小导管支护。(2)小导管周边注浆或围岩深孔注浆。(3)设置临时仰拱。(4)管棚超前支护。

2.按照《地铁设计规范》GB50157—2013,地下铁道隧道工程防水设计应遵循的原则有( )。

A.以截为主

B.刚柔结合

C.多道防线

D.因地制宜

E.综合治理

【答案】BCD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隧道防水结构施工原则与方案选择。《地铁设计规范》GB50157—2013规定:“以防为主,刚柔结合,多道防线,因地制宜,综合治理”的原则。

3.当地下连续墙作为主体地下结构外墙,且需要形成整体墙时,宜采用的接头形式有( )。

A.锁口管接头

B.波纹管接头

C.一字形钢板接头

D.十字形钢板接头

E.钢筋承插式接头

【答案】CD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深基坑围护结构。地下连续墙的接头分为柔性接头和刚性接头。当地下连续墙作为主体地下结构外墙,且需要形成整体墙时,宜采用刚性接头。一字形或十字形穿孔钢板接头、钢筋承插式接头等为刚性接头。

4.关于地下连续墙的导墙作用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控制挖槽精度

B.承受水土压力

C.承受施工机具设备的荷载

D.提高墙体的刚度

E.保证墙壁的稳定

【答案】AB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深基坑围护结构。导墙是控制挖槽精度的主要构筑物,导墙结构应建于坚实的地基之上,其主要作用有挡土;基准作用;承重;存蓄泥浆。

5.关于地下连续墙围护结构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刚度大,强度大

B.适用于所有地层

C.隔水性好

D.导墙结构对地基无特殊要求

E.可兼作为主体结构的一部分

【答案】ABC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深基坑围护结构。地下连续墙的特点:(1)刚度大,开挖深度大,可适用于所有地层;(2)强度大,变位小,隔水性好,同时可兼作主体结构的一部分;(3)可临近建、构筑物使用,环境影响小;(4)造价高。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辅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辅导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