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建《市政工程》章节真题及答案:生活垃圾填埋处理工程

来源:233网校 2020-08-07 18:50:59 字号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进入下载233网校APP>>

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第一章真题及答案:生活垃圾填埋处理工程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经典真题】

一、单项选择题

1.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区防渗系统结构层,自上而下材料排序,正确的是( )。

A.土工布、GCL热、HDPE膜

B.土工布、HDPE膜、GCL垫

C.HDPE膜、土工布、GCL垫

D.HDPE膜、GCL垫、土工布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区结构特点。防渗系统由上而下排序为土工布、HDPE膜、GCL垫。

2.生活垃圾填埋处理工程中,泥质防水层施工技术的核心是掺加( )的拌合土层施工技术。

A.石灰土

B.砂砾土

C.水泥土

D.膨润土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泥质防水层施工。泥质防水层施工技术的核心是掺加膨润土的拌合土层施工技术。

3.HDPE膜铺设工程中,不属于挤压焊接检测项目的是( )。

A.观感检验

B.气压检测

C.真空检测

D.破坏性检测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高密度聚乙烯膜防渗层施工技术。气压检测属于双缝热熔焊接焊缝的检测项目。

4.生活垃圾填埋场应设在当地( )季主导方向的下风处。

A.春

B.夏

C.秋

D.冬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垃圾填埋与环境保护要求。生活垃圾填埋场应设在当地夏季主导风向的下风处。

5.生活垃圾填埋场一般应选在( )。

A.直接与航道相通的地区

B.石灰坑及熔岩区

C.当地夏季主导风向的上风处

D.远离水源和居民区的荒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垃圾填埋与环境保护要求。垃圾填埋场必须远离饮用水源,尽量少占良田,利用荒地和当地地形。

二、多项选择题

1.关于生活垃圾填埋场HDPE膜铺设的做法错误的有( )。

A.总体施工顺序一般为“先边坡后场底”

B.冬期施工时应有防冻措施

C.铺设时应反复展开并拖动,以保证铺设平整

D.HDPE膜施工完成后应立即转入下一工序,以形成对HDPE膜的保护

E.应及时收集整理施工记录表

【答案】B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高密度聚乙烯膜防渗层施工技术。选项B,HDPE膜严禁冬期施工;选项C,HDPE膜铺设应一次展开到位,不宜展开后再拖动。

2.垃圾填埋场与环境保护密切相关的因素有( )。

A.选址

B.设计

C.施工

D.移交

E.运行

【答案】ABC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垃圾填埋与环境保护技术。垃圾填埋场选址、设计、施工、运行都与环境保护密切相关。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辅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辅导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