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临考通关卷(6)

来源:建设工程经济模拟试题 2016年9月14日 字号
摘要: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临考通关卷(6),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工人装车的砂石数量不足引起的汽车在降低负荷的情况下工作所延续的时间属于(   )。 
A.有效工作时间
B.不可避免的无负荷工作时间
C.不可避免的中断工作时间
D.损失时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机械工作时间的消耗。机械工作时间的消耗包括必需消耗的时间和损失时间。其中,损失的工作时间,包括多余工作、停工、违背劳动纪律所消耗的工作时间和低负荷下的工作时间。 

某施工单位企业当期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为l500万元,主营业务成本为650万元,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为85万元,其他业务利润为l60万元,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总计为95万元,则该企业当期营业利润为(   )万元。 
A.830
B.850
C.1010
D.15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营业利润的计算。营业利润=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或营业费用)-营业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资产减值损失+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损失为负)+投资收益(损失为负),营业收入包括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本题的计算过程为:营业利润=1500+160-650-85-95=830万元。 

建设工程定额按照(   )分类,可分为建筑工程定额、设备安装工程定额、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定额、工器具定额以及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定额等。 
A.生产要素内容
B.用途
C.编制程序
D.投资的费用性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建设工程定额的分类。按照投资的费用性质,可将建设工程定额分为建筑工程定额、设备安装工程定额、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定额、工器具定额以及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定额等。按生产要素内容分类,可分为人工定额、材料消耗定额、施工机械台班使用定额。按编制程序和用途分类,可分为施工定额、预算定额、概算定额、概算指标、投资估算指标。 

某施工企业欲租用一种施工设备,与商家甲谈妥每月租金3000元,并支付了定金500元,定金不可退还,此后又有商家乙愿意以每月2300元出租同样的设备。如果重新进行租用设备方案的比选,则沉没成本为(   )元。 
A.500
B.2300
C.2500
D.30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沉没成本的计算。沉没成本是既有企业过去投资决策发生的、非现在决策能改变(或不受现在决策影响)、已经计人过去投资费用回收计划的费用。由于沉没成本是已经发生的费用,不管企业生产什么和生产多少,这项费用都不可避免地要发生,因此现在决策对它不起作用。本题中,沉没成本为500元。 

国际工程项目的价格构成比例中,(   )约占30%~50%的比重。 
A.设备价格
B.材料部分
C.人工费
D.分包费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生产要素询价。国际工程项目的价格构成比例中,材料部分约占30%~50%的比重。因此材料价格确定的准确与否直接影响标价中成本的准确性,是影响投标成败的重要因素。 

已知某项目的年外购原材料、燃料及动力费为600万元,年工资及福利费为50万元,年折旧费为200万元,年摊销费为50万元,年利息支出为100万元,则该项目的年总成本费用为(   )万元。 
A.900
B.1000
C.800
D.7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总成本费用的计算。本题的计算过程为:总成本费用-外购原材料燃料及动力费+工资及福利费+修理费+折旧费+摊销费+财务费用(利息支出)+其他费用=600+50+200+50+100=1000万元。某建设项目,建设期为3年,其向银行贷款l 600万元,贷款时间和额度为第l年500万元,第2年600万元,第3年500万元,贷款年利率为6%,建设期不支付利息,则编制该项目投资估算时,建设期利息为(   )万元。 
A.96.00
B.63.90
C.133.73
D.148.7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建设期利息的计算。本题的计算过程为:第l年应计利息-500/2×6%=l5;第2年应计利息=(15+500+600/2)×6%=48.9万元;第3年应计利息=(15+500+48.9+600+500/2)×6%=84.83万元,该项目建设期利息=l5+48.9+84.83=148.73万元。 

企业某台设备原价i0000元,预计使用5年,预计净残值率6%。按平均年限法计提折旧,该设备的月折旧额为(   )元。 
A.1880
B.156.67
C.120
D.176.67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折旧额的计算。平均年限法计算固定资产折旧的公式为:固定资产折旧额一固定资产应计折旧额/固定资产预计使用年限,固定资产月折旧额=年折旧额/12。本题的计算过程为:固定资产折旧额=(10000-10000×6%)/5=1880元;固定资产月折旧额=1880/12=156.67元。 

试题推荐:
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考前预测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备考冲刺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章节练习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章节训练套题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高分通关卷汇总

  • 领书
  • 近3年分值
  • 一建答题闯关
  • 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 一建考点打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