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经济》模拟试卷(五)

来源:233网校 2019-09-10 09:01:00 字号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本套试卷可在线测试,点击进入在线测试评分>>

一、单选题。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第1题

某人在银行存款,存款利率为6%,按复利计。若想在第4年年末取款8750元,从存款第1年起,需在4年内每年年初平均存入银行( )。

A.1887元

B.2000元

C.2188元

D.2525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F值为8750。i值为6% ,设A0为每年年初存入银行的款。

则每年年末应存入银行的款为:A0*(1+6%),利用公式A0*(1+6%)=8750*0.06/[(1+6%)^4-1]

所以A0=2000.176/1.06=1886.958。答案为A。

本题中,公式中A值是在期末,因此凡是期初的A值均要转化期末,需要再次利用公式。

第2题

某技术方案年设计生产能力为20万台,年固定成本为1500万元,单台产品营业税金及附加为150元,单台产品销售价格为1000元,单台产品可变成本为600元。则以产销量表示的盈亏平衡点为( )

A.3万台

B.4万台

C.5万台

D.6万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盈亏平衡点时的产销量计算公式: BEP(Q)=CF/(P-CU-TU)=15000000/(1000-600-150)=6万台

第3题

在保证功能和质量不违反劳动安全与环境保护的原则下,选择新技术方案的主要原则是( )。

A.技术先进

B.经济合理

C.系统完善

D.科学可靠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一般说来,选择新技术方案时应遵循以下原则:(1)技术上先进、可靠、安全、适用;(2)综合效益上合理。通常情况下,这些原则是一致的。但有时也存在相互矛盾的情形.此时就要综合考虑几方面的得失。一般地说,在保证功能和质量不违反劳动安全与环境保护的原则下,经济合理应是选择新技术方案的主要原则。

第4题

通过(  )可计算技术方案的财务内部收益率、财务净现值和投资回收期等经济效果评价指标,并可考察技术方案融资前的盈利能力,为各个方案进行比较建立共同的基础。

A.资本金现金流量表

B.投资各方现金流量表

C.投资现金流量表

D.财务计划现金流量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投资现金流量表。通过投资现金流量表中净现金流量,可计算技术方案的财务内部收益率、财务净现值和静态投资回收期等经济效果评价指标,并可考察技术方案融资前的盈利能力,为各个方案进行比较建立共同的基础。

第5题

杜邦分析的核心指标是( )。

A.净资产收益率

B.总资产周转率

C.总资产收益率

D.销售净利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杜邦财务分析体系的特点是将若干反映企业盈利状况、财务状况和营运状况的比率按其内在联系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指标体系,并最终通过净资产收益率(或资本收益率)这一核心指标来综合反映。

第6题

通过计算产品功能价值对产品每个构配件的价值分析,使产品每个构配件的价值系数尽可能趋近于1,为此,确定的改进对象不包括()

A.Fi/Ci值低的功能

B.△Ci=(Ci-Fi)值小的功能

C.复杂的功能

D.问题多的功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通过计算产品功能价值对产品每个构配件的价值分析,使产品每个构配件的价值系数尽可能趋近于1,为此,确定的改进对象包括:(1)Fi/Ci值低的功能;(2)△Ci=(Ci-Fi)值大的功能;(3)复杂的功能;(4)问题多的功能。

第7题

某施工企业2014年度利润表中营业利润为1000万元,营业外收入200万元,营业外支出100万元,适用所得税率25%,则当期所得税为()

A.225万元

B.275万元

C.300万元

D.325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的利润总额是指营业利润加上营业外收入,再减去营业外支出后的金额。则利润总额=营业利润+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1000+200-100=1100(万元)。应纳税所得额是企业年度的收入总额减去准予扣除项目后的余额,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25%,则当期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所得税率=1100×25%=275(万元)。

第8题

2018年3月,某工程施工企业发生管理费用为2万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其相关规定,管理费用属于(  )。

A.间接费用支出

B.资本性支出

C.营业外支出

D.直接费支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间接费用是企业下属的施工单位或生产单位为组织和管理施工生产活动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临时设施摊销费用和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工资、奖金、职工福利费,固定资产折旧费及修理费,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摊销,取暖费,水电费,办公费,差旅费等。在这里要区分期间费用中的管理费用是指企业行政管理部门为管理和组织经营活动而发生的各项费用。

第9题

企业以非货币形式取得的收入,应当按照()确定收入额。

A.公允价值

B.重置价值

C.投资价值

D.原始价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非货币形式的收入包括固定资产、生物资产、无形资产、股权投资、存货、不准备持有至到期的债券投资、劳务以及有关权益等。企业以非货币形式取得的收入,应当按照公允价值确定收入额。

第10题

取得成本指为取得某种存货而支出的成本,可分为( )。

A.订货成本和购置成本

B.订货成本和储存成本

C.购置成本和储存成本

D.储存成本和短缺成本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储备存货有关的成本包括:取得成本、储存成本、缺货成本三种。其中,取得成本指为取得某种存货而支出的成本,通常用TCn来表示。又分为订货成本和购置成本。

2019年一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近三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在线演练

2019年一级建造师临考速成班强势来袭,每天利用2H时间,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满满干货,只为帮你有效锁分!临考速成班包括:案例专项班、冲刺班、考题突击班,有谱、有料、有效的备考计划,72小时串讲核心考点,临考轻松锁分, 案例专项班教你解题套路,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